《角色介紹》愛力克兄弟--愛德華·愛力克與阿爾馮斯·愛力克

前回WUZO Studio已經介紹過了動畫工作室「BONES」,此回文章介紹的主題是BONES曾製作的動畫「鋼之鍊金術師」「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當中的主角--愛德華·愛力克阿爾馮斯·愛力克兩兄弟



49e21283a676b.jpg







新舊版動畫《鋼之鍊金術師》差異

logo (3).gif  

鋼之鍊金術師》,為同名漫畫改編的動畫,由BONES製作,全51集。播放期間為2003年10月4日-2004年10月2日



本動畫與原作漫畫有些劇情上的出入,本作企劃時,原作進度只出版到單行本第5卷,於是由原作者荒川弘提供草圖(分鏡稿)說明場景。劇情前半以原作為基礎大幅改編,後半為了避免與連載中的原作相互衝突,因此轉向原創故事發展;水島監督認為,本作為原作者所認可的另一《鋼之鍊金術師》。



logo (16).gif  

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為漫畫《鋼之鍊金術師》二度動畫化作品,和前作動畫《鋼之鍊金術師》一樣由BONES製作,於2009年4月5日起播出。原預定在2010年6月與原作漫畫一起完結,但後來變更延至7月4日,全64話。



本作劇情依據原作漫畫的走向,而前作動畫《鋼之鍊金術師》前半段以原作為基礎加以改編、後半段則是原創故事;因此本作與前作僅部分劇情相似但兩者沒關聯。



本作海外版副標改為「BROTHERHOOD」,強調主題之一的「兄弟之絆」,並製成英文版與中文版標識;如依原有英文對照方式,易與前作「鋼之鍊金術師」海外名稱「FULLMETAL ALCHEMIST」產生混淆及扞格之處。但在日本國內發行的BD/DVD封面,同前作只標示英文名稱「FULLMETAL ALCHEMIST」。





角色概要

愛德華·愛力克(Edward Elric,日語:エドワード・エルリック)是《鋼之鍊金術師》的主角之一。

edward01.jpg  

齡:15-16歲

出生:大陸曆1899年年初

親屬:阿爾馮斯·愛力克(弟)、馮·霍恩海姆(父)、朵莉夏·愛力克(母)

配音:朴璐美



簡稱愛德特徵是綁著麻花辮的金髮和金色瞳孔,為了尋找賢者之石與弟弟一起旅行。性格有很衝動的一面,很容易暴走(遺傳父親年輕時的個性)。對自己比較矮小的身高非常在意,當聽到「小豆丁」、「矮子」等字眼便會暴走,全長165公分(加上頭上的天線和厚底鞋)。



年幼時,母親不幸因流行病死去,為了能再看見母親的微笑,愛德與弟弟進行人體鍊成,結果失敗。在反彈效應下,愛德失去左腳、弟弟失去整個身體,為保住弟弟,愛德用右手換回弟弟的靈魂,並將弟弟的靈魂附著於盔甲上。愛德失去的肢體後用機械鎧替代。為找尋賢者之石的秘密及獲得相關資料,決心成為國家鍊金術師,在12歲成功考取,得到「鋼」的稱號。



不喜歡喝牛奶,但卻非常喜歡喝含有牛奶的燉蔬菜湯。打鬥時會將右手的機械鎧鍊成帶有刀刃的形式。有著將鍊成物加上牙和角裝飾的獨特嗜好,曾被阿爾說是「太多餘的東西」。身上的席魯巴懷錶是國家鍊金術師的證明,但是被他以鍊金術封住,蓋子內刻有兄弟兩燒毀住處離開家鄉的日期。



愛德被「真理」以付出「通行費」為代價奪去手腳(在動畫第一版中手腳是被門內的拉斯奪走。)。為不忘當時的決心,封住的席魯巴懷錶中日期是「Don't forget 3 OCT 11」,在愛力克兄弟和溫莉到拉修巴雷郊外多明尼克家裡時被溫莉撬開看到(在動畫第一版中封住的席魯巴懷錶中日期是「Don't forget 3 OCT 10」,在愛力克兄弟回到家鄉時被溫莉撬開看到。)。



阿爾為了幫助愛德,拜託張梅以自己靈魂為代價換回愛德的右手。擊敗父親大人後,拒絕姚麟提供其手上賢者之石,以及霍恩海姆犧牲自己的要求換回阿爾,而是以自身不能使用鍊金術為代價,毀去了自己的真理之門順利取回阿爾的肉身(在動畫第一版中以自身及4年旅行歷程為代價鍊回阿爾;穿過門到現實世界去,雖在劇場版曾一度回到鍊金術世界,但最後仍與阿爾一同穿越門且永久定居在現實世界。);為表示自我警惕,其左腳仍保留機械鎧。之後與阿爾回到故鄉,和溫莉重逢。



在故事尾聲身高也有了些變化,後又因學習知識遠行西方,臨行前對溫莉提出「將一半的人生交與他」的告白。最終相片上有著愛德、溫莉與其孩子和阿爾、張梅的合照。





阿爾馮斯·愛力克(Alphonse Elric,日語:アルフォンス・エルリック)是《鋼之鍊金術師》的主角之一。

alphonse01.jpg  

alp01.jpg  

年齡:14-15歲

出生:大陸曆1900年年初

親屬:愛德華·愛力克(兄)、馮·霍恩海姆(父)、朵莉夏·愛力克(母)

配音:釘宮理惠



簡稱阿爾,本作品的主角之一。性格與哥哥愛德華剛好相反,比較溫和(遺傳自母親的個性)。鎧甲的身體使他煩惱。與哥哥進行人體鍊成時,整個身體都被奪去。愛德華以右臂作為代價,用鍊金術把阿爾的靈魂固定在附近的一副鎧甲中,才不至連靈魂也消失。由於靈魂依靠鎧甲上血印(阿爾的血印在鎧甲後頸內側)而與鎧甲連通,一旦血印被完全破壞,靈魂即會消失,因此阿爾不能游泳。阿爾雖然也打開過真理之門,但是因為失憶,所以在故事開始時無法進行不畫陣鍊成。



因為馬黛爾的死而令他在真理之門內的記憶回復(在動畫第一版中即使後來鍊回身體,仍失去當時的記憶。),此後可以和哥哥一樣不畫陣便進行鍊成,另外他的肉體雖在真理之門內,由於當初在鍊成母親的時候用自己血液與哥哥血液混合導致靈魂連繫的情形,肉體的營養和睡眠全從愛德華的飲食和睡眠中補充。



在對抗父親大人時,為讓哥哥愛德脫困,不惜以自己靈魂為代價,換回愛德的右手來反擊。而愛德又以自身真理之門為代價,讓阿爾重獲自己的肉身,之後與哥哥返回故鄉,與溫莉重逢。

在動畫第一版中,在里歐爾被金普利鍊成炸彈,但斯卡把手臂上鍊成陣轉移到阿爾身上,然後發動在里歐爾鎮畫成的鍊成陣,用七千名士兵生命將阿爾鍊成賢者之石。其賢者之石被修·塔克利用想鍊成妮娜,仍無法固定靈魂。以自身賢者之石為代價,將死去的愛德鍊回人世;而愛德又以自身和4年旅行的點點滴滴為代價鍊回阿爾原本的肉體。阿爾雖在10歲時人體鍊成後的記憶全失,但一心想找回哥哥愛德,在伊茲米門下修行鍊金術。



其後想尋找張梅及學習鍊丹術的相關知識,以利和哥哥合作幫助世人,與另外兩位合成獸傑爾森和桑巴諾兩人啟程遠行東方。最終的相片上則是有阿爾與張梅、哥哥愛德與溫莉及其孩子的合照。(在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中,則打扮成愛德的穿著,不斷的旅行搜尋之後,於現實世界的人攻擊鍊金術世界時和愛德重逢,最終一同到現實世界生活。





  本回關於二次元角色愛力克兄弟「愛德華·愛力克與阿爾馮斯·愛力克」的介紹就到這邊為止了。預計下次將會進一步衍生,對漫畫原作的作者荒川弘作進一步介紹。同時也希望抽空來到WUZO Studio觀看本篇文章的朋友們能夠有所收穫!有相關的問題或心得都可以在本部落格Studio WUZO,或者至我們的噗浪、臉書、推特及Google+當中留下您寶貴的意見,我們會仔細傾聽;當然,我們也歡迎同好做更多更廣泛的交流。那麼,期待下次與各位同好再見面的時候了,謝謝!





關聯網站:

《人物介紹》BONES- WUZO Studio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Studio WUZO

Facebook 臉書 - Studio WUZO

Twitter 推特 - Studio WUZO

Google+ - WUZO Studio



© 荒川弘/鋼の錬金術師製作委員会・MBS



                                                           By StudioWUZO   20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