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這就是愛台灣!訪談Amatiz

street_view_of_taiwan_by_amatizking-d4g586d
Street view of Taiwan/amatizking

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對於身邊所熟悉的這一切,大家都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看待的呢?
本次訪談邀請到的是常以台灣文化為題材做創作的蚩尤老師。
以下是訪談內容




WUZO:蚩尤老師你好~可以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banner:各位讀者好,我是蚩尤,蚩尤這個筆名是有一次在個繪圖網站首次貼圖隨便取的,沒特別含義,自高中畢業後一直持續畫插圖到現在。

WUZO:在選擇繪圖的題材時都會怎麼挑選呢?
banner:我生性善變,但是對女性題材情有獨鍾,所以絕大部分題材都圍繞女性為主,近年嘗試用台灣特色藝術融入女體。

cover_of_story_book_by_amatizking-d3gougl
蚩尤老師為作品封面作的插畫

WUZO:在作品《We stay We live 灣》中,老師使用了大量的台灣元素去做擬人的發想(如天后宮、霧社血斑天牛等),為什麼會想要用這些作為創作的靈感呢?
banner:其實創作需要文化地扎根,當我深入瞭解一些本土傳統藝術之後,瞭解我們生長的地方有許多身邊事物是我們從未關心的,便不由得想要琢磨這塊寶石,讓大家發現本土文化藝術的價值。

20120113162019
以澎湖天后宮作為題材發想的作品

WUZO:在進行創作時,以繪畫方面來說,最常讓老師感到頭疼的是哪一個部分呢?
banner:目前來說,當我把擅長的女性題材結合到本土冷門題材得時候,就相當令人頭痛,例如我要跟各位介紹「桃園神社」,用女體結合建築的方式表現,但又不能表現的淫穢,我必須在輔導級與限制級之間做拿捏,這就相當頭疼。

20120113162105



桃園神社/amatizking





WUZO:接下來創作的目標是什麼?
banner: 2013年開始我將推出系列作品,主題是台灣的祭典以及傳統建築之美,嘗試將台灣特色裝飾藝術的美結合我的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WUZO:那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給遇到瓶頸的創作者嗎?
banner:如果遇到瓶頸,無論是請教前輩或是放鬆出去走走,切忌不能忘記要“思考“,唯有不斷地思考、驗證,才可以突破。共勉之。

WUZO: 謝謝您接受我們的訪談

cover_girl_by_amatizking
Amatiz Studio小資料

蚩尤-Studio Amatiz社長
高中畢業後即入社會大學,最初夢想能拍出一部感人的動畫,
妄想能夠成為宮崎駿一樣的大師,
幾經波折後卻放棄了這樣不切實際的夢想,
誤打誤撞了成為別人口中的插畫家,一直到現在……

經歷
2004年任職於洛可可影音有限公司擔任2D動畫製作師
2006受日本季刊S邀稿刊於14’15期,參加CG Smart party聯展
2007~08 任職於遊戲美術公司。並兼職CG繪畫班講師
2009-2010出版個人畫集Gorgeous》、《Purity》、《Unlimited-Studio Amatiz社出版

近期作品
2011~2012不定期與CCC創作集合作許多插畫內容
2012年出版『The3/4 waterland 』彩色漫畫-Studio Amatiz社出版
2012年出版『We stay We live灣』畫冊-Studio Amatiz社出版

延伸閱讀
《作品介紹》來自台灣的超級英雄-「-鎮邪甲冑-劍獅」
《創作者介紹》AKRU「北城百畫帖」
《角色介紹》九尾妖狐 - 阿璃

相關網站
Amatiz Studio


WUZO Studio 2012/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