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11月事件總回顧】



這一天,賢者與艾菈正在進行慣例的視察活動時,賢者在地上撿到了一本雜誌。

艾:賢者大人,您撿到了什麼東西阿?
賢:嗯……看樣子好像是本雜誌,不知道是誰遺漏的,不過看大家好像都很樂在
工作的樣子,怎麼會有時間看雜誌呢?(翻閱內容中)
艾:耶?全知全能的賢者大人也會需要看書嗎?
賢:嗯……雖然說是全能啦,偶爾總是要看看別人有什麼樣的想法,才能夠讓自
己更好對吧?
艾:不愧是賢者大人!





艾:賢…賢者大人!
賢:嗯!?怎麼了嗎?艾菈妳有什麼事嗎?突然之間叫那麼大聲?
艾:對不起,不過我剛才已經在旁邊叫了好幾次了呢,賢者大人都一直很專注的
在看著這份雜誌,這份雜誌這麼有趣嗎?
賢:嗯……其實是裡面有不少的章節相當令人玩味,一不小心就陷入自己的沉思
當中了呢……
艾:真是不好意思……剛才打擾到您了。
賢:沒關係啦,不過說老實話,有時候我還真不能了解某些人的想法。
艾:怎麼說呢?
賢:有時候會覺得我們時常高喊著一些口號,但是我們卻從來沒有去真的實踐這
些事,反而不斷的去忽略一些我們應該做卻沒有做的重大決定……讓大家的
生活過得越來越不輕鬆。


雖然選舉已經告一段落了,但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


賢:嗯……雖然我覺得如果大家的想法或所做所為都能夠朝同一個目標去努力的
話,這個世界說不定會變得更加美好一些……但是,如果大家所能接收到的
資訊都變得只有單一化而看不到事情的全貌,或是往往只能接收到一些類似
且瑣碎的訊息的情況下,不但使得自己的視野變的狹隘,也會逐漸失去判斷
是非對錯的能力呢。


我們都知道歐債危機讓世界景氣變得更差,但是除了這個之外我們還知道了些什麼?
(宅物價格飛漲之類的(?))


賢:嗯……總之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處理,現在好像也不是繼續待在這裡的
時候了!總覺得想法跟靈感源源不絕的跑出來呢!我們快點回去吧!
筆:喔咿~等一下!!那邊那個小哥!!嗚喔!?
(艾菈一把抓住跑過來的筆者)
艾:你這沒禮貌的傢伙,冒冒失失的跑過來是想要做什麼!?要是敢靠近賢者大
人一步你就完蛋了!
筆:嗚……等等一下啦!大姐!嗚噗…小…小姐…別那麼激動啦!!我只是要來
拿回我遺落的書而已啦!
賢:是這本書嗎?它的內容還蠻有趣的就先借給我看一下吧!

筆:不行啦!嗚喔……好啦等我把後面的下期預告看完之後再給你嘛!
賢:你是說在最後面的這個嗎?

第一週  
世界末日的恐慌,人類到底能不能繼續存活到2013年呢?如果真的存活下去了,那樣的未來又是個怎麼樣的世界呢? 
第二週 
你所使用的網路是真的吃到飽,還是只是剛好餓不死而已呢?讓我們從WiFi分流的問題,帶你一起探討「互惠」這個單詞在現代社會中的價值。 
第三週 
快樂的耶誕節即將到來了,今年的你過得快樂嗎?還是正在為了耶誕禮物而傷透腦筋也殘害錢包呢?在這樣的日子裡有多少特別的習俗是台灣獨有的呢?就讓我們來一一檢視看看吧!

賢:大致上,就像這樣吧?嗯嗯,我真是個好人呢,讓你了卻了你的遺憾呢,那,
這本書我就帶走了喔!
艾菈,不要再玩弄他了啦,我們走吧!還有事情要忙呢!
艾:遵命!賢者大人!
(艾菈將筆者丟得老遠,跟著賢者回去了)
………………
筆:可惡阿……這兩個傢伙,你們給我走著瞧!!總有一天會要你們好看的!
(筆者黑化中)

PS.小說《湛藍賢者篇》即將告一段落了,也希望大家繼續到巴哈小屋支持我們接下來的作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