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12月事件總回顧】


生活在森林裡的這些年,雖然不乏刺激與驚喜,但讓我最期待的還是要屬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的「交換日」,對於我們這一群必須嚴格遵守長耳族戒律的幼子來說,森林外界的事物,不管聽幾次都還是很有趣。




查普:呦,妳又來啦!小鬼頭!
這個蓄著白色大鬍子,看起來圓滾滾的人類男子叫做查普,他善用語言方面的長才,讓他的經商之路無往不利,而他所帶來的旅行故事,則是茶餘飯後的重頭戲之一。

查普:嗯……我來想想今天要講些什麼呢?
嗯,決定了!我來講個有關西方國度的故事給妳聽吧!
如果妳一直朝著太陽落下的方向行走,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繁榮的國家,啊?妳說妳不知道國家是什麼?嗯……國家啊,就像是妳們的村落一樣,只是大了點,這樣可以聽懂嗎?
嗯嗯,好了,那我繼續說下去,這個國家有錢有權,武力又強悍,坦白講,在這個世界上,大概沒什麼人敢跟它作對了,但是呢,住在這個國家中的人民卻很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末日的到來


大家最喜歡的是芥末日並沒有如預期的在2012.12.21到來,
大家是鬆了口氣還是對於期待落空感到哀怨呢?


查普:至於為什麼會這麼擔心末日的到來呢,我老家這邊有句話叫做「無欲則剛」
意思是當能捨棄世俗間的慾望時,人們才能夠知足常樂,而這個國家的人之所以會懼怕末日,就是因為當末日來臨時,所有的一切都將回歸塵土,自己也將便得一無所有,甚至連性命都沒了(笑)

說著說著,查普將銜在嘴邊的煙斗拿下,如同嘆息一般的向空中吐出一道白煙,煙霧就像是有生命一樣,在空中飛舞著,變成看起來像是好幾個手拉著手的小人的圖樣。

查普:喜歡嗎?嘿!這可是我向一位老前輩學來的招式呢!或許哪一天妳也有機
會遇到他也說不定喔!

他話鋒一轉,指著人型的煙圈說道。
查普:就像這個圖案一樣,我們啊,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定就必須與其他
人一起互相幫忙才能生存下去,靠自己單打獨鬥是撐不久的,哪一天如果妳也遇到了需要妳幫忙的人,可千萬別吝嗇的不肯伸出援手啊!也別總是期望著別人會有所回報,要知道,誠實與善良是一個人最大的本錢,如果放棄了這兩點,那妳就勢必要孤獨的過完一生了!

他將菸斗揮向空中的煙圈,煙圈瞬間消失在空氣之中。



奉公守法也是實踐互惠原則的一個方式,
年節近了,請大家多注意行車安全,免得收到警察先生的紅色炸彈(哭)




查普: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

他起身,扭動了一下他肥胖的身軀,用力伸了一個懶腰,接著說。
查普:啊?妳還沒聽夠啊?唉唉,等下次吧!我下個月來會再來的。
哎呀,別這麼著急嘛,好啦好啦,我先跟妳講一下下個月的故事內容吧!

第一週科幻情節會成真嗎?抗癌新科技,愛滋病毒或許是人類生存的希望?但以毒攻毒是否為最後的正解,可能需要留待時間來解答。  
第二週如果沒有武器就不能保護自己,但是如果大家都擁有了武器,這個世界會陷入一個怎麼樣的狀況當中呢?  
第三週有些人的記憶中,在住家旁邊最常看到的可能是田埂或是河川,但現在的代表就是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查普:好啦,那我就說到這裡啦,下次再見啦,小朋友!

在這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他……

PS.小說《長耳族篇即將告一段落了,也希望大家繼續到巴哈小屋支持我們接下來的作品喔!



WUZO Studio 2012/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