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錢包與吉祥物的修羅場



繼上次介紹的地區性的吉祥物後,僅僅是地區而已就帶來的龐大經濟效益,所以日本的商店也盯上了這點。所以全家就是你家的全家就讓ミク走進了你家了。


   全家請來了初音ミク來拍了廣告,至於傳說中的打油版就請自行尋找吧



日本的全家於去年2012831日也就是初音ミク五周歲生日,從814日開始找到了初音ミク來代言,上面那支廣告也是當天開始撥放,選上ミク的原因很簡單,看看初音的代表物跟顏色再看看全家是不是很相近。

初音包子,呆呆的表情很捨不得讓人大口的吃下去

上圖的包子當初售價180日圓,在短短個20天賣出了60萬個初略計算也賣了一億日圓,更何況還有很多其他的產品,還有換季也有新的產品就可以讓買家再次掏出荷包購買,像今年的春季全家就趁勢出了新產品:千本櫻便當其熱門的程度連遠在海外的粉絲都想盡辦法弄到手。
初音包子ver.
 千本櫻便當外盒做的真的很精緻,雖然在海外的等拿到後好像也不能吃了



在看到全家的勝利後,日本的達美樂也不甘示弱地同樣的找來了初音ミク來幫忙站台,達美樂披薩一向以快速送達為聞名,這也多虧於它們內部的訂餐系統,因此它們把ミク結合了它們的系統,再加上現在越來越盛行的智慧型手機而推出了達美樂披薩訂餐專用的APP,此APP除了訂餐外如果有購買到特定的初音披薩盒,還可以透過AR技術上ミク在盒子上大開演唱會。

不注意會讓人以為看錯廣告

從影片就可以看出來它們投入多少心血,從介面、圖形、動作、音樂,甚至讓你拿到披薩後不只是拿來填飽肚子,還能填滿愉悅的心情。甚至連送餐用的機車也好好的過了,這吸引的除了本來ミク的粉絲之外,也非常吸引一般人的目光,宣傳效果非常的強力。
至於銷量有部分的達美樂店家的銷量比預期的還高出十倍,甚至有店家傳出才賣5天初音披薩盒就已經缺貨的盛況。

非常強眼的粉紅色送餐保溫箱


無庸置疑的是兩家公司都選對了吉祥物而讓他們收到了一塊更大的客群更多的利益。
不管是地區性或全國性的吉祥物對於投資方無疑就是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吉祥物的人氣來促進買氣,對消費者而言則是多了可以跟喜歡的角色接觸的方法,對雙方而言都是互利互助的關西,對於有在現實取景的地區只要地區願意投資,
甚至現在有動畫公司更是直接把某些地方的傳統或特色,以動畫的方式呈現,以促進的當地地區的觀光。
花開物語的活動在今年的721日開始

基本上現在不管是聖地巡禮還是動漫吉祥物有投資都會有回報,因為這對大家來說就是把夢想中的地方跟偶像搬來現實而有了親密接觸的機會,把一個地區的事物藉由動漫而故事化從而製造經濟效益,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商業模式。

有些吉祥物的人氣或許上面的大人物也不一定懂的



圖片來源:
ASCII.JP:http://ascii.jp/elem/000/000/771/771322/index-2.html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http://famima-miku.jp/
巴哈姆特報導:http://gnn.gamer.com.tw/3/7893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