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就不要讓她流浪!(各種意味)

養小動物很好,但養養獸耳娘也很不錯。(?)

這次就讓寵物扮演專家小豆梓來告訴我們海外狗狗們的生活環境吧






在台灣,到處都有的流浪狗早已融入街景之中,可說是再平凡不過。但為什麼台灣的流浪狗會這麼多呢?國人觀念不好與制度不夠確實是最根本的原因

在台灣,很多人不曉得狗的品種與習性,看到喜歡的就這裡一隻、那裡一隻,好像在市場挑白菜一樣(?),把自己搞得和才人一樣沒節操不說,還讓無辜的狗狗們白白為此受罪進而造成許多社會問題。

現在高度都市化的環境已經不適合狗狗的生存,把牠放生掉就像把扔到異世界一樣,比起安樂死更加殘酷不說,還會造成一連串的社會問題。


就以德國的管理體系作為範例吧,在德國亂扔(放生)狗可是一條重罪呢!警察除了會要你交出等同於機車闖紅燈(?)50倍的錢之外,在有嫌疑的情況下還能到你家「查查水表」透過這樣嚴厲的處罰,恐怕也沒什麼人膽敢東丟一隻、西丟一隻了吧?

有趣的是,德國的寵物店是「不能販賣寵物」的!只有在收容所才能進行寵物認養對於「買狗」這項行為有著嚴格的審查機制,舉凡你對寵物的知識、你的經濟收入、動機、居家條件、三圍(?)、初戀的對象……等等,可都在法律的審查範圍之內!


收容所表示:所謂天下父母心,想娶我家的女兒(狗的意味)年收入沒有三百萬是不可能的!

肥多莉加表示在蘇瓦爾隔壁的瑞士還要跟寵物一起受訓完才能養狗呢!


由於有著這些嚴格的限制,在德國,養狗完全不是一件隨便的事。不但所有住在收容所的狗狗都做了結紮,就算狗狗生了重病、沒法醫治,也通常給予安樂死的處置,而非任意放生。民眾正確成熟的觀念,加上政府有力的制度措施,才讓人口足足有台灣四倍的德國,在路上一隻流浪狗也找不到


養寵物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得記住自己背負得是一條性命。



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牠們為我們帶來快樂、我們也該為牠們帶來幸福。即使台灣現在做得仍不夠好,但只要我們秉持著愛護動物的心,肯定能使台灣漸漸向德國、瑞士等國看齊,進而尊重自己所眷養的每一條生命,創造屬於狗狗們的幸福國度。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