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WUZO】真紅 : 純,你不知道薔薇少女的血是用紅茶做的嗎? 純 : 嘘だッ!!!!!

在上一篇【Click WUZO】亞瑟王是英國人、法國人、還是台灣人!?(!?,我們介紹了很多關於亞瑟王的資訊對於ACG裡的英國角色來說,愛喝「紅茶」幾乎成為了一種不可或缺的屬性而她們所喝的紅茶到底能有多好喝呢?就讓Wuzo來替你好好地調查一下

朕還要再乾十杯啊!(?


十九世紀的英國人是世界上喝紅茶喝得最勤的民族,而他們所喝的茶……其實種類還挺多的,就讓我們來介紹幾種比較著名的品種吧!

大吉嶺紅茶是從中國「偷偷拿來」印度種的茶種(其實世界上的茶都來自中國),香味濃郁的它被稱為「紅茶的皇者」、以及「紅茶界的香檳」, 它通常被拿來喝下午茶以及餐後茶,是英國在印度農出來的(?)代表作之一。

大吉嶺的茶葉有濃厚的麝香與葡萄香,因此不需調味就非常地好喝其中以初摘(春茶)和次摘(夏茶)最受歡迎,後者更屬於茶葉裡的極上品!而熟過頭的(?)的秋茶則多作為奶茶飲用。



一個標準的英國人(?)在任何時候都能下午茶,包括在戰車裡


而阿薩姆紅茶也是非常著名的品種,與大吉嶺同樣是英國在印度農出來的品種。阿薩姆紅茶和乳牛的關係比較親密(?),味道比大吉嶺更濃的它通常被作為奶茶,而它的發酵程度也比大吉嶺高得多,可以說是茶葉界的熟女階級(?


聽說一艘標準的英國船(?)的燃料都是用紅茶做的

看到這裡大家或許會有個疑問:怎麼英國人老是喝紅茶呢?他們難道不喝綠茶的嗎!他們真的不喝

事實上,英國人不是看不起(?)中國傳統的綠茶,而是有著先天上的困難與後天上的失調!(?)

首先,我們得知道以前的船運是很慢、很慢、非常慢的(大概要半年以上),所以中國的綠茶在運到遠得要命的英國以前,早就發酵發過了頭!就算不考慮航程問題,英國的水由於石灰質太多,泡出來的綠茶簡直不是普通的難喝,它會把綠茶的香氣破壞得徹徹底底,味道也幾乎被鎖住、完全出不來。



要我喝綠茶我還不如啃棒棒糖


反過來講,英國人愛喝的紅茶有些也不適合在日本、台灣等東亞國家飲用。正統的伯爵紅茶用日本的水泡會過於濃郁、產生一股「神秘的藥味」,而傳統的中國菜色普遍比較油膩,綠茶去油解膩的效果是紅茶怎樣也無法取代的。


聽完了有關紅茶的介紹之後,不知道各位是否多少體會到真紅喝茶時的無奈(?)總而言之,希望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到印度品嚐一下當地的茶葉,那裡可不是只有F4而已哦!至於下回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維多利亞時代的服裝吧!(整個就是哥德蘿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