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呼呼呼!LET'S 夜襲PARTY!YEAH!

在上一回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飛飛飛飛飛行場姬颯爽登場!你的資源量還夠嗎!? 我們提到了日本與美國針對飛行場姬的爭奪戰,只能說人正真好(?),這一次我們將延續上一次的主題


飛行場姬:沒想到我這麼受歡迎。(驚慌)



在金剛型姊妹的炮轟之後,陸軍方面又對瓜島展開了一連串的攻勢,但是傷亡極大而且成效非常地差......海軍這時候也沒閒著,他們在所羅門群島東南的聖克魯斯和美國海軍大打出手。由翔鶴、瑞鶴、瑞鳳和隼鷹選手對上大黃蜂與企業號選手


終於有機會貼瑞鳳了呼呼呼呼……(?)


這場海戰與中途島有所不同,日本與美國幾乎都馬上發現了對手大概的位置,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的對攻。日本在幾波大規模的攻擊下擊毀了大黃蜂號,但卻一直無法擊垮企業號的防禦。

顯然以投資報酬率來講,日本在企業號上消耗了過多的資源,翔鶴和瑞鳳在對攻之中嚴重受損卻還是讓企業號活著回家。說到這艘美國航母啊.......它幾乎是從開戰打到結束,而且戰功非常卓越,可以說是日本最頭痛的對手。


對於美國來說是武勳艦,對於日本的艦娘們來說就和惡魔沒有兩樣。


而比起艦船上的損失,人員上的損失才是日本最無法承受的。參加珍珠港事變的765名精英飛行員中,光在這一役就賠掉了409人,比起大敗的中途島還來得多。缺乏有經驗的母艦人員(含飛行員)使日本的在人員方面青黃不接,就連沒有受損的飛鷹和瑞鶴都無法執行任務,更導致了馬里亞納的慘敗。


在這場激烈的對攻之中幾乎沒受傷的瑞鶴,人品簡直好到翻過去


在這場堪稱災難的消耗戰之後,日本還沒有放棄要拿回瓜島的企圖,陸軍為此向山本請求了援助。山本派了很多大船幫忙陸軍把人從拉包爾運到瓜島外,還讓比叡和霧島等高速船「再一次」夜襲飛行場姬。

美帝在獲悉日本「又打算」來欺負(?)飛行場姬時,只好臨時湊了幾艘船進行攔截。此時天氣幫了美軍一個大忙,突然的暴風雨打亂了以比叡為中心的陣型部署,並使他們的行動推遲了40想當然日軍在接下來的夜戰中打得一團混亂。


原本應該受到保護的比叡莫名其妙跑到了前頭,在一片漆黑裡與美軍近距離互轟途中甚至還與小夥伴五月雨發生誤會、以為彼此是敵人而互開了好幾槍這場夜戰比叡不幸地被打到拋錨,儘管主炮和艦身整體的損害很輕微,最後仍因無法活動而被自己人給處份掉了。

比叡其實沒有受到美軍很大的火力猛撲,但偏偏就是有一發打得她不能操舵,簡直衰小得沒有極限。

日本在損失比叡後仍然沒有放棄奪回飛行場姬的企圖,此時美軍的閃亮亮(?)戰艦「南達科他號」與「華盛頓號」已經準備進行第二次攔截。由於霧島太專注於飛行場姬身上,主炮塔只裝了三式彈、變得完全無法應對美軍的突然襲擊。並因為偵察不足忽略了躲在南達科他身後的華盛頓號,被集火後沒多久便毫無懸念地沉船整個過程可以說是簡單得過份。

 笑什麼笑就算是頭腦派總有打結的時候()


在一連串的損失之後,日本終於決定撤退、完完全全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提督們想必已經沒有資源和心力去奪回可愛又可恨(?)的飛行場姬了。這場戰役的結果或許與E – 4被設計得這麼困難有所關聯吧!嘛,我們下回再見


圖片來源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