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幸艦娘之我的運氣不可能這麼衰小! Part 2!

繼上回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幸艦娘之我的運氣不可能這麼衰小! 所介紹的不幸事故後,這次該讓「真正的主角們」登場啦這種壓倒性的不幸感怎麼說也是非常迷人呢〜☆ 讓我們歡迎嘉賓山城醬為我們說幾句話吧!

……人家也不是自己想這麼衰啊……沒有辦法嘛…(崩潰)

……真是讓人感到運氣都被抽乾的發言呢〜那麼事不宜遲,就趕快……(這人是鬼嗎)



以為一開始就是山城嗎!?殘念〜☆是陸奧醬打喲〜☆

陸奧是長門型的二號艦─這點想必各位提督都非常清楚,說起長門型那可以日本實質上的「最強戰艦」。比起長期被保密的大和型,長門型的這兩艘是被國際所熟知,並深受當時日本舉國上下仰賴的「王牌」。

因此發生在陸奧身上的不幸事故……絕對……不能給大家知道吧?(顏面神經抽蓄)

長門型戰艦在國際與國內均被視為非常牛逼的戰艦,但能拿得出手的戰績其實並不多


陸奧實際上沒有參與很多戰役,她參加了中途島、卻只是打打醬油就回家,沒有實質的貢獻。而在1943年,正當陸奧在廣島的泊地偷懶的時候,她身上的三號炮台莫名其妙地大爆炸,船體瞬間斷成了兩截,日本海軍連點辦法都沒有、只能楞著看著這些主力戰艦在自家門口沉沒。


三號炮台爆炸的原因沒人曉得,有人認為是身上的三式彈自己爆了,有人認為是驅逐艦的深水炸彈沒收好,還有人認為是有間諜進來搞破壞。總而言之,陸奧就在對戰爭沒什麼參與的情況下退出了戰爭,這項情報在戰時被嚴密地封鎖,因為實在是……有點丟臉……


人有失手、船有大破(?),松竜老師就是讚


看來,是時候讓我們的主角登場了。(?)

說到山城就離不開扶桑、說到扶桑也是離不開山城,她們打從出生就是命運共同體,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洗澡、一起衰、一起沉……

扶桑級在當日本艦隊早期被定位為王牌,她們擁有舉世無雙的主炮火力與排水量,完全是早期日本戰艦廚本色的代表作,然而這些優勢在一連串的設計不良下完全成了反指標。


扶桑型的大炮管是非常顯眼的特色,至於其他地方嘛......


首先,扶桑級的主炮全開時產生的爆風會傷害艦體本身的結構與穩定,可以說是傷人七分、傷己三分,且她們在裝甲防禦上有著致命的缺點,並且速度過慢。可以說是除了攻擊力以外毫無優勢可言的兩艘船,原本預計要建造四艘的扶桑型,後面的兩艘被放棄、成了改良版的伊勢型了。


為了因應戰爭局勢,扶桑和山城被迫進行了全身上下的大改造。然而因為先天設計過於失調,這兩艘船根本怎麼改也改不好,扶桑的艦橋還被弄成高達50m的詭異生物。


其實扶桑經過第一次大改後,速度已經提升了非常多,但其他部份的補強十分有限。


中途島戰後,由於日本海軍深感航母不足,便打算將伊勢型與扶桑型改造成航空戰艦,也就是我們遊戲中所看到的那樣,不料因為經費不足,海軍選擇只改伊勢而不改扶桑,可憐的扶桑級只能留在家裡繼續當艦載機的靶艦,我想這一定是某種詛咒……


扶桑與山城曾參與中途島海戰,卻不是重要角色。她們第二次大規模的聯手出擊已經是1944年的事,那時候日本的海軍戰力枯竭到連舊型艦都得上去支援。她們在雷伊泰灣海戰中被美軍雙雙擊沉,結束了不幸的一生。(船的意味)



溫馨的配圖,不幸的一生,戰爭帶來的果然只有破壞啊(菸


看完了有關扶桑和山城的資料後,真是有讓人不禁鼻酸的感覺。與其說是運氣差,不如說是設計不良才倒楣一輩子,想必她們是非常不爽伊勢級的吧,沒關係,我支持妳們哦


下一次Wuzo預定介紹史上最有名的海上旅館之一大和號〜☆(咦?)


圖片來源
艦これ声優速報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2chまとめ-
Niconico靜画 ID:13562712
Pixiv 松竜 ID : 2159670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