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聯合艦隊的困獸之鬥 ─ 雷伊泰灣海戰 上

上一次我們聊了許多擁有[異國風味]的艦娘,這一回Wuzo將回頭為你介紹一場經典戰役「雷伊泰灣海戰」。


這篇有宕宕宕宕宕宕宕宕宕


美軍在[馬里亞納之役]大勝以後,打算更進一步掃清日本在西南太平洋的勢力他們決定以陸軍登陸菲律賓、徹底掃清當地的日軍殘餘。而對於日本來說,假如菲律賓不能穩守,別說是南太平洋了、就連臺灣都會成為美軍的嘴邊肉,因此他們也祭出了強大的陣容來迎擊。

事實上,美軍在進攻菲律賓之前起了不小的爭議。海軍上將尼米茲覺得與其打菲律賓、打臺灣更好(真壞啊這傢伙)喜歡幫兒子禱告的麥克阿瑟則堅持打下菲律賓,主要原因似乎是他的那句:「I shall return(?)真是個假公濟私的傢伙。

America F@ck Yeah!(意味不明


日本方面因為在[馬里亞納][瓜島]損失了太多的空中力量,基本上已經喪失空中作戰能力了,於是他們決定兵分多路以消滅美軍的登陸軍團為主要目的。小澤先生帶領著以瑞鶴、瑞鳳為首的第三艦隊作為「誘餌」引開美軍的主力航母隊,再由帶領著一堆戰艦(大和、武藏、金剛、榛名)的栗田先生「偷摸」進去,打掉美國缺乏空中保護的登陸部隊。

此外還有一支由西村小弟帶領的「打醬油分隊」,他帶著扶桑和[山城]組成了運氣和Lancer差不多好(?)的分隊,負責支援栗田的作戰行動

幸運有極限,不幸則無

作戰開始之後,沒想到本來要偷襲的栗田過於天然呆(?)開場就被發現了美國艦隊馬上截擊缺乏空中保護的日軍,並擊沉了宕宕宕宕宕(?)摩耶、還有……..武藏。

活動獎賞就這麼沉了簡直是巨乳墳墓嘛這個


受到驚嚇的栗田先生馬上調頭就跑,美國也以為他就這樣退出了戰場……至於西村小弟方面,他直接跳進了美國準備好的圈套裡。六艘埋伏好的戰艦將他們打得滿地找牙,除了山城和扶桑雙雙沉沒外,就連西村小弟也當場殉職了……


更慘的是日軍為了使「偷襲成功」幾乎不怎麼互相聯絡,因此完全不知道其他人的進度怎麼樣,導致這兩支艦隊在行動沒協調的情況下先後狠吃了美國的閉門羹,還活著的栗田和小澤在這之後也完全不知道彼此的狀況如何可說是有點弄巧成拙的感覺。

絕對不☆(?)


至於誘餌小澤先生和逃走的栗田後來怎麼樣了呢?接下來的情況精采到(?)很難用三言兩語講完,就讓我們下回再來瞧瞧吧



圖片來源
Nico靜画 sowamame
Amazon商品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アクリルキーホルダー 愛宕
Pixiv わざきた ID : 4041


主題相同的文章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幸艦娘之我的運氣不可能這麼衰小!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幸艦娘之我的運氣不可能這麼衰小! Part 2!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中途島戰役篇之我的提督不可能這麼老馬!
[ClickWUZO]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馬里亞納海戰篇之我們的差距不可能這麼懸殊!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管怎麼想大和會這麼胖(?)都是你們的錯!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秘密武器是個秘密卻不是個武器!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飛飛飛飛飛行場姬颯爽登場!你的資源量還夠嗎!?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呼呼呼!LET'S 夜襲PARTY!YEAH!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是運氣還是詛咒!?各種謀殺隊友的雪風篇!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幕僚A:委員長,丹陽號剛來,黃河就掉了。 蔣先生:( ′_ゝ`)........我要客訴。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