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北☆上☆大☆人!颯☆爽☆登☆場☆!

上一回我們介紹了很可愛又很可憐(?)榛榛,這一回我們的主角是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北


大井:太......太帥了☆(迷妹臉)
北上:是哦?(平淡)


第一章、不凡的童年


北上大人是出生在佐世保的球摩級四號艦,是1920年代的精銳輕巡之一。在國際限武條約簽訂以後,日本為了在不增加數量的前提下提升海軍實力,就大規模地舉辦演習來提升人員素質,而夜間的魚雷攻擊便是當時的主要的項目之一。


講到魚雷攻擊肯定少不了北上大人的嘛!但就在1930年的一次演習之中,同樣是輕巡的阿武隈突然「偏離了」預定的路線、以接近30節的速度往北上直直衝過去!30節有多快呢?大概略同於高速戰艦金剛級的全速!閃避不及的北上大人就和阿武隈撞在了一起,左舷的兩個煙囪頓時破了兩個大洞!儘管沒有因為這場意外而沉沒,卻也為此養傷足足半年之久,護夫心切(?)的大井從此便視蓄意謀殺(?)阿武隈為眼中釘……




第二章、初陣


傷癒歸隊後的北上正好遇到了1931年的一二八事變,中日之間正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於是日本便派遣北上夫妻(?)前往中國華南警戒、以支援日軍作戰。初陣完後的北上回國接受了大規模的翻修,以應付日後的戰爭需求。


北上大人的第二次出巡(?)也是因為一起有名的事件,那便是在-無聊的高中課本-裡提到的乳溝……呃不是,是盧溝橋事件!北上夫妻被派往華中和華南進行海上封鎖,大概從上海到廣州都是他們的任務範圍。在太平洋戰爭爆發前便有這樣的出勤紀錄,北上大人可以說是一艘初期戰歷頗為豐富的船呢☆



第三章、噩夢的化身:超級北上大人

1935年,日本開發出了神秘的九三式魚雷,這種魚雷的牛逼之處在於它不易被偵測,且威力幾乎是他種魚雷的兩倍以上!憑著它強大的雷擊能力,搞定一艘巡洋艦幾乎只是一瞬間的事!

北上大人和大井馬上被內定為魔改對象,61cm92式發射管在這兩艘船上多達1040門!這次的魔改使北上夫婦擁有其他艦船望塵莫及的雷擊能力,這點我想提督們都非常清楚!

然而這樣強大的雷擊能力,在時代的趨勢之下卻顯得弱小。日本對於北上大人的定位與戰艦相同、都是決戰用艦船。就是因為如此,反而使北上大人在中途島之前都沒什麼出場機會。而中途島又因為日本航母在前頭的對攻之下已經敗陣,北上大人在沒有表現機會的情況下只能倖然離去。(大井:那群美國人狗屎運真好!)





第四章、龍游水淺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1942年,日軍在瓜島戰役中的補給線被飛行場姬攪得岌岌可危,為了增強運輸效率與避免被空襲,高速艦船成為了當地運輸不可或缺的一環。日本於是將腦筋動到了此時期碌碌無為的北上夫婦身上,他們將夫婦倆的92式拆掉8門以幫助運輸。只能說在航母戰術的強勢之下,北上夫婦所主打的雷擊戰只能淪為舞台的背景了。

從此之後,北上夫婦與其說是雷巡,不如說是兩艘運輸船。大井在一次從馬尼拉到新加坡的輸送任務裡被美軍潛艇給擊沉,這件事當時還在維修中的北上並不知情,而日後她也無法得到任何復仇的機會……

北上:嗯
大井:我們下輩子還會在一起嗎
北上:嗯,要是下輩子是戰艦就好了呢.......
大井:.......笨蛋


第五章、英雄末路

隨著戰爭局勢越來越惡化,日本當局想出了一些瘋狂的餿主意。他們將九三式魚雷拆開、把人放進去操縱以提升命中率,而裡面的人基本上是沒救……他們將這種瘋狂的兵器命名為「回天」。

可憐的北上在大井沉沒那年的年初就回國維修了,隨後她身上便被裝上了這種瘋狂的武器,準備為日本的命運作最後的搏鬥。幸運的是,北上改裝完成的時候已經是1945年初,日本已經沒有能力進行海戰了,北上就這麼在家裡蹲到了戰爭結束,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呢(?)!嘛,我們下回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