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提督們的鋁還足夠嗎!裝甲空母大鳳參上!

既上一次介紹完神秘的轉學生伊歐娜之後,我們當然不能漏掉這次活動的另一個主角也就是衰到爆炸的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鳳號!不知道提督們都把她「生出來」了嗎?還是像筆者一樣做大建做到破產都沒半艘!?(崩潰)





因應局勢的出生


大鳳是聯合艦隊的獨生子之一,她被設計為以防禦功能為優先的空母,也就是看起來十分神祕的「裝甲空母」。這種空母的誕生完全是為了應付在中途島之後的作戰局勢,由於日軍在中途島折損了四艘主力航母,所以他們認為得「加強母艦的防禦」來增加生存率,畢竟死船是沒有輸出的嘛


為了有效提高防禦力,大鳳號身上被裝了許多「外掛裝甲」,除了最基本的飛行甲板之外、甚至連機庫上頭都安了厚厚的一層裝甲。雖然這樣的確提供了她額外的防禦力,卻也使她的船內空間被壓縮,以致於艦載機數量遠遠不及其他母艦,還頗有「犧牲攻擊加強防禦」的味道在。



而大鳳號到底犧牲了多少「攻擊力」呢?她的身上最多只能承載6475架飛機,這個數字遠遠不及赤城的91架和翔鶴的84架。至於在遊戲裡面被當作初回特典的烈風(?)…….實際上在三次元裡根本沒有實裝過

不過由於大鳳是後來才誕生的艦種,她還是配備了相對來說比較好的飛機,只是一對上財大氣粗的美帝……就算給妳載個300來架也不會夠用的啦





才出家門被魚吞掉?

完工後的大鳳馬上去菲律賓參加了馬里亞納海戰,這場關鍵的決戰本來應該是新銳母艦大展身手的舞台……不幸的是,看重大鳳的可不只有日本,就連美國也盯上了這艘「最大的母艦」。

所謂「船怕出名豬怕肥」,開場就被潛艦針對的大鳳號可說是不幸到了極點正當她要讓飛機起飛的時候,美軍潛艦如同計算好一般突然出現被逮得正著的大鳳根本來不及反應,為了讓飛機起降而無法動彈的她簡直跟全裸沒什麼兩樣

性致高昂(?)的美軍瞬間噴出六發魚雷大鳳選手雖然很漂亮地躲開了五發卻仍被其中一發擊中了最重要的地方我是指「輸油管線」



油管破裂之後大鳳的體內瞬間充滿了超級易爆的「油氣」,此時的她就像是在海上載浮載沉的定時炸彈!過沒多久她就因為「不明的原因」而發生了致命的大爆炸……因為任何會產生火花的東西都有可能造成這起事故,換句話說,就是可能性多到讓人不知道哪一個才是導火線!


這艘日軍最後製造的大型航母在「幾乎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殞命了。而導致她發生意外的美軍潛艦叫做「大青花魚」,也就是鯖魚呢……竟然被命名這麼沒Sense的船給榨乾、簡直就是衰到了極點啊!筆者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鳳的幸運只有「2」了!遊戲設定根本寫實到讓人想掉眼淚!

……就算改造後還是只有「4」啊!?就算是乘了兩倍還是只有4啊


話說回來,日本為大鳳加強的防禦力有發揮到作用嗎?呃……因為她是被水雷打爆的而不是被空襲,所以結論是……「沒有」呢!那些裝甲完全沒有作用


天啊!筆者都快被這不幸感給壓垮了,為了防止人品繼續被吸走(?)只好趕快去鑽被窩了!天氣很冷大家也別太晚睡哦!就這樣〜我們新年後再見!(太早了吧!)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