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五航戰姊妹二部曲:瓜島的海豚

在上一回,Wuzo介紹了翔鶴在珊瑚海的受難記(?),就讓我們繼續這個主題介紹一下五航戰姊妹在太平洋度過的日子吧






為了支援在瓜島上的日軍(飛行場姬已經被佔),上一回在中途島慘遭打臉的南雲提督再度出擊這回他帶上了還沒賠掉的雙鶴姊妹與湊數用的RJ共三艘航母和美軍來了場硬碰硬。這次海戰被美軍稱為東所羅門海戰,也就是日本所謂的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

珊瑚海一樣,這回美軍也正好派出了三艘航母來應戰:分別是戰神企業號、胡蜂號與薩拉托加號這可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紳士風度哦只是手邊加起來也正好是三艘而已


小日本這次讓你們而已,航母什麼的之後下得比餃子還快。(這是真的)


悲劇的是,開戰後美軍其實少了一艘航母就是被會游泳的1819給炸沉的胡蜂號。至於她為什麼不在場呢?因為她餓了(缺油)……

由於美軍一開始以為日本主力不在這裡,便放心地讓胡蜂號(和她的護衛艦船)下去吃她的飯,導致仗打起來後就只剩下兩艘航母可用如果官方哪天太閒想設計美國艦娘,我想胡蜂號肯定和赤城一樣是個吃貨……




不知道各位是否還對龍驤用臉去撞飛行場姬(?)那件事有印象呢?是的,那件事就是發生在這裡


她被南雲叫去嘲諷了飛行場姬一把,一大早在基地被吵醒的美軍就夥同薩托拉加號迅速解決了各項素質都非常平庸RJ。至於南雲幹嘛沒事讓龍驤去送死呢?難道他就這麼討厭蘿莉嗎!?



其實,南雲那該死的老傢伙是想把RJ當作誘餌,好讓自己帶的主力趁機「解決掉」美軍艦隊…至於他的如意算盤有沒有成功呢?怎麼可能嘛!就憑他的智商(喂)


說是這麼說,事實上日軍打的如意算盤還算挺順利的,他們的確在RJ被海扁的同時先找著了美軍的位置。飢渴難耐的南雲馬上發動攻擊直直地企業號和薩拉托加身上砸過去。

受到集火攻擊的企業號馬上呈現大破狀態、但她卻沒有如預想中地沉掉…反而是日軍在攻擊中損失了相當數量的飛機,原因是美軍的雷達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使多達53架的F4F戰鬥機得以及時升空。(日軍來襲的總共不過42架)


翔鶴:我們到底在跟什麼戰鬥啊(崩潰)


就結果而言,這場海戰絕對是日本虧大了,因為他們不但沒有餘力掩護運輸部隊上去瓜島,也沒消滅敵方哪怕是任何一艘母艦,甚至還賠上了一堆精銳飛行員和一隻RJ


由於日方深信他們已經把美軍兩艘航母給弄沉,所以就他們的角度來看,這東所羅門海戰也就是場「勝仗」吧?哎呀〜理(ㄋㄠˇ)(ㄅㄨˇ)與現實有所差距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反正他們早晚要面對現實


下一回,Wuzo將繼續介紹五航戰在戰爭期間的故事〜我們下次再見〜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