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提督們的大眾情人(?)愛宕登場!

前幾次我們介紹到了五航戰姊妹的奮鬥史,這回Wuzo為各位帶來的是很大很糟糕的愛宕!果然金髮巨乳就是正義嗎!(?)








巨乳是如何被鍊成的

從前,某位偉大的元帥曾如此說過:「說到愛宕就想到巨乳、說到巨乳就想到愛宕。(?)」沒錯,愛宕正是大艦巨主義的最佳體現只是她除了艦橋以外,其他地方並沒有比前輩妙高型來得大,能力值基本上沒有很大的差異。

愛宕和她名義上的姊姊高雄幾乎是同時開始建造,有趣的是,原本應該是二番艦的愛宕比高雄還要早完成兩個月,因此也有人把「高雄型」稱為「愛宕型」。而高雄的名字實際上是來自於京都的高雄山,和我們的高雄沒什麼關聯。





醬油不夠只好回家添購了()

以日軍艦艇的出勤標準來說,愛宕算是一艘相當忙碌的船。早在空襲珍珠港的隔天,她就支援起了日本針對南方的侵略行動,在新加坡、峇里島、馬來亞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感覺一整個就是來度假的路線。

回到橫須賀的愛宕正好遇上了美軍偷襲東京那檔事,身為第二艦隊旗艦的她馬上出海「逮人」,可惜什麼也沒抓到。




中途島之後,愛宕先後參加了從東所羅門海戰聖克魯斯海戰的一連串戰役,其中在聖克魯斯海戰中發現了大黃蜂號,導致該航母遭到擊沉。

而在霧島炮轟飛行場姬的行動裡,愛宕差點就能立下大功。她在霧島罹難前就先往華盛頓號發射了19發酸素魚雷,結果因為信管問題導致一發都沒擊中倘若真讓她打中的話,霧島熊也許就不會

其實在這場海戰裡愛宕也受了點輕傷。她艦首的「醬油庫」很不幸地被5英吋的炮彈擊中了…對,就是醬油庫





糟糕有癡漢!


最後,愛宕在參加雷伊泰灣海戰的時候,被一艘變態潛水艦海鯽(USS Darter)尾行。警覺的愛宕馬上開始了之字運動,但一點屁用也沒有,她的右舷一口氣吃了四發魚雷,在嚴重失去平衡之下沉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繞巷子躲變態通常沒什麼屁用(重點錯)


這艘海鯽號在推完愛宕後還不滿足,隨後就朝著高雄又來了兩發,導致高雄幾乎失去航行能力,小夥伴朝霜和長波也在旁邊緊張得不知道如何是好正當海鯽號想趁勝追擊的時候……他很衰小的觸礁了,最後因為拖不回去而遭到棄艦處份。


高雄後來自己慢慢游了回去,並平安地活到戰後總覺得這種吸姊妹運氣的案例好像在哪裡看過(?)就這樣我們下回再見囉






延伸閱讀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