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龍族拼圖看神話 - 戀愛的少女有多強?讓パールヴァティー告訴你吧!

上一回,我們提到了人見人愛(?)的貓神,這次的主題是我另一個肖想對象―印度雪山神之女帕爾瓦蒂(パールヴァティー)。


其實我萌的是那隻老虎(你屁)



珍惜生命、遠離愛情()


傳說パールヴァティー是雪山山神之女,而所謂的雪山山神、便是今日喜馬拉雅山的擬人版。根據文獻記載,她的前世是印度主神濕婆(シヴァ)的首任妻子―薩蒂(サティー),這對夫妻的感情雖然不錯但女婿シヴァ與岳父的關係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在一次宴會裡サティー的父親故意不邀請シヴァ赴會サティー為了向父親抗議他污辱丈夫濕婆的舉動,竟憤而投火自盡無法接受愛妻身亡的シヴァ立馬將岳父剁掉,並中二病大發企圖毀滅世界,所幸被另一位主神毗濕奴(ヴィシュヌ)所阻止


而轉生前來「再續前緣」的パールヴァティー毫不意外地戀上了シヴァ,只是長著筋肉腦袋的シヴァ把修行當成第一要務,根本沒空理會瘋狂倒貼他的パールヴァティー。





約O大作戰()


於是一心只想和シヴァ生小孩(?)パールヴァティー找來了愛神來幫她們牽線豈料愛神的伎倆竟被シヴァ給識破,不爽的シヴァ就用眼睛的光線將多事的愛神燒成了灰。

被打槍後的パールヴァティー便決定以「投其所好」的方式來攻略シヴァ,也就跟著修練了起來。在苦修幾千年後,パールヴァティー終於引起了シヴァ的興趣,傲嬌他便化身為一名祭司(婆羅門)去試探パールヴァティー。

結果パールヴァティー不只漂亮地通過了考驗,還表露出對シヴァ至死不渝的愛。在眾神的苦勸之下,シヴァ總算答應與パールヴァティー完婚,並與她生下了戰神室建陀(スカンダ)。




生孩子拯救世界

只是パールヴァティー為什麼會這麼想要孩子呢?當然不是因為家裡住雪山空虛寂寞覺得冷而是有著現實上的考量。

前些日子,三主神之一的梵天(ブラフマー)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給了與天界為敵的阿修羅王多羅迦無窮的力量,這股力量後來強到連另一位主神濕奴都搞不定,於是阿修羅就不斷地欺負眾神,就差沒把他們全踹飛了!

然而這股「神秘力量」也是有它的極限,那就是只要是シヴァ的兒子就可以擊敗他但シヴァ與首任妻子サティー之間根本沒半個孩子為了守護天界的和平,パールヴァティー只得急忙去找シヴァ「造人」絕對不是因為她自己想要造人哦!




婚後的變化


婚後的パールヴァティー性格突然大變。據說她在修行的時候,梵天為了對她的修行表示讚賞,便將她全身的黑皮膚變成了美翻的金色,這除了與遊戲中的進化過程一致之外,她褪下的黑肉還產出了另一位女神:カーリー。

這個黑肉人格カーリー可說就是パールヴァティー的黑化版本,她不僅把丈夫シヴァ踩在腳底下(獎勵?),身上還掛著用人頭做的項圈,許多印度人甚至以「人祭」的方式來祭祀她,整個就是凶殘到連病嬌都很難算了




而パールヴァティー究極進化的其中一個型態,似乎可以被認為是她的第三面:女神ドゥルガー的寫照。ドゥルガー的形象是一位女武神,她手裡不只拿了一堆借來的(?)寶具、還騎著兇猛的老虎與阿修羅們戰鬥

至於「白火舞女神」的創作靈感與ドゥルガー有什麼關聯嗎這點就見人見智囉


有說法是連老公シヴァ都打不贏她婚前婚後果然都會是兩個人嗎


官方前陣子推出的ドゥルガー形象圖感覺與パールヴァティー很難聯想在一起呢真是女大十八變想留也留不住







1.    愛神後來在他老婆的哀求之下被復活。
2.    有說法認為スカンダ這個名字是轉化自伊斯坎達爾(スカンダ),即亞歷山大大帝。
3.    カーリードゥルガー本來是別的地方神,後來與パールヴァティー混同,作為她的凶相。
4.    「白火舞女神」可能是將カーリードゥルガー兩者的元素相加而成的創作。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