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龍族拼圖看神話 - 北歐神話的大眾情人!愛神芙蕾雅颯爽登場!

上一次我們講完了有關於希臘愛神維納斯的故事,這回輪到的則是我們的北歐愛神芙蕾雅究竟這位愛神會在愛情的道路上經歷什麼「磨難」呢?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幸福的人質

芙蕾雅與哥哥弗雷屬於華納神族(Vanir),原本是與奧丁所屬的阿薩神族(Aesir)敵對的神祇,彼此爭鬥不休。然而他們卻在某一天厭倦了這樣的情況,雙方於是簽約罷戰、並互換人質。

華納神族很有誠意地將優秀的弗雷兄妹送去當人質,只是沒想到阿薩神族給他們送去的、竟然是一個有臉沒腦的笨蛋與一個囉嗦老頭。怒不可遏的華納神族便把老頭的頭砍了寄回去,只是這非但沒有激怒奧丁,反而讓奧丁賺回了一位有智慧的神祇。顯然,這三換一的交易對華納方而言完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來到阿斯嘉特(阿薩神族居住之地)的芙蕾雅馬上受到熱烈的歡迎,畢竟沒有人平白撿到一隻超級美少女還不喜出望外的。備受寵愛的芙蕾雅於是獲贈一座位於福克梵格(Folkvomg)的巨型宮殿斯靈尼爾(Sessrymnir)

這座宮殿不僅供芙蕾雅起居,還收納了一半來自戰場上的英靈。這一半的英靈是沒有談過戀愛的童貞英雄,他們被芙蕾雅接到斯靈尼爾與一群還沒嫁掉的寂寞少女……你懂的,而一些生前為愛情受苦的人死後也會聚集於此。

斯靈尼爾是天下所有有情人的福地,因此許多女子在丈夫過世之後便會殉死,以取得進入斯靈尼爾的門票與情人團圓。作為愛神的芙蕾雅也會留心於凡人們的「愛情訴求」,可說是一位盡責的神祇。



又是萬里尋夫

芙蕾雅的婚姻就像維納斯一樣不順遂。她的丈夫奧度爾(Odur)是一位酷愛冒險的旅行家,對他來說比起和芙蕾雅的愛,他更希望像個遊魂一樣四處遊歷,深愛丈夫卻不能將他留住的芙蕾雅因相思而淚如雨下,在北歐盛產的琥珀便被認為是芙蕾雅因相思而流下的淚水,至於那個負心漢奧度爾……有說法認為他就是奧丁,因為除了發音相似之外,奧丁的興趣之一也是到處遊蕩。

乘著貓車的芙蕾雅踏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最後終於在一棵石榴樹下發現了丈夫並與他團聚,為此北歐人直到現在也會在新娘的頭上戴上石榴花以作為紀念。

至於芙蕾雅頭上的那隻鳥……便代表著她所穿鷹之羽衣。這件羽衣的功能在於能使穿戴者化身成鷹隼,邪神洛基曾借來用以救出被山巨人擄走的女神伊登……也就是北歐的水「雙子」。


遊戲很細心地將芙蕾雅的貓與老鷹畫了出來。

仔細一看她拿的好像是石榴樹枝wwwwww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