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阿留申群島攻略戰!龍驤與隼鷹的阿拉斯加大遠征!

本草綱目記載:阿拉斯加冰河純水,甘醇、好喝,有提神醒腦、豐胸塑身的效果。龍驤發現了這則雷人廣告後決定一路向北,而嗜酒的隼鷹認為這冰河水要是拿來釀酒、便肯定是個甘露佳釀的節奏。各懷私心的她們便向愚蠢的提督聯名上奏,這才有了偉大的阿留申群島戰役……(誤)





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提督們或許會覺得奇怪,日本人好端端地跑去阿拉斯加做什麼?那裏冷得就不像是個郊遊的好地方啊?部份說法認為這阿留申群島戰役,事實是山本五十六的一次佯攻,是為了隱蔽日本攻擊中途島的真實意圖才準備的一齣好戲。

然而由於日本在中途島打得像坨屎,緊接而來的瓜島系列戰役又讓雙方忙得焦頭爛額,因此就連身為侵略方的日本也沒空去管那阿留申如何如何了……所以這阿留申也被稱為「被遺忘的戰役」,其存在感可說是非常悲催。






倘若我們試著去分析阿留申群島的戰略價值,事實上這些個島也算是北太平洋的要津,拿下這裡對日本來說可以威脅到美國的西海岸、而對美國來說則可以對日本北方有所作為,只是雙方比起寒冷的北邊、顯然是比較喜歡在溫暖的南方享受汗水與肌肉碰撞的快感,因此日本的這次北伐除了作為積極的防禦之外,似乎也就沒什麼長遠的戰略意義。



日軍首先找上了美軍在北太平洋的重鎮荷蘭港(Dutch Harbor),來勢胸胸(?)龍驤隼鷹原本是打算把這港給榨到翻過去的,但惡劣的天候狀況與意料之外的反擊卻打亂了她們的步調,因為美國在破譯中途島的時候,就知道日本的確會派遣少數軍力來拜訪阿留申

然而儘管美軍早就知道日本會來這兒作客,無奈他們實在也是騰不出足夠的兵力來好好防守這些個島,惡劣的天候更使他們最終錯失了「教訓」龍驤隼鷹的好機會……只道是無論你飛行員性致如何高漲,要是老天不合作的話也只能縮起褲檔、認份地回家自己解決。(?)


仍是將荷蘭港炸過幾輪後的日軍決定先找個地方落腳,他們看上的是基斯卡島和阿圖島這兩塊鳥不拉屎的地方,也不知是日本人特別精明還是狗屎運特別好,他們選的這兩塊島正好也就是美軍沒有設防的島嶼除了少數當地居民的抵抗之外,日軍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便占下了它們,此後便與盤踞在另外幾塊島的美軍玩起了大眼瞪小眼,原因是同期的瓜島實在打得太凶險,這北方戰區別說是想進攻了、就連龍驤和隼鷹在內的一線戰力都被調去了南邊,簡直就和棄嬰沒什麼兩樣





驅逐艦們的苦難

日軍這回或許是真打了個措手不及,只是美帝畢竟是美帝,他們到了八月便在別塊島上架起了基地、來轟炸日軍在基斯卡島的大本營。若以美軍維修和擴建飛行場姬的效率來看……兩個月搞不好算是挺悠哉的速度?

在日本占領基斯卡島的一個月後,一齣慘絕人寰的事件發生了。由於當地的天候一如既往的差,第十八驅逐隊的司令很可能是在濃霧中將船給停錯了位置,結果被路過的美潛水艦Growler逮得正著處於靜止狀態的霰、霞和不知火就像靶子一樣吃下了幾顆又大又粗的魚雷,結果是霰當場支撐不住、而霞與不知火則必須返回舞鶴進行休養第十八驅逐隊除了僥倖逃過一劫的陽炎之外基本全滅,判斷失誤的司令為了負責在長官們關愛的眼神注視下切腹自盡去了……




同樣在這個時期罹難的還有第六天使隊的響她在上個月中由於美軍的空襲而負傷,不巧的是響住院的日子正好是南方戰況逐漸吃緊的時候,因此她的三位小夥伴便與她分道揚鑣、一個個前往所羅門應戰去了。對於響和曉而言這也是她們兩姊妹之間所見的最後一面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