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天龍與龍田的姊妹愛?我看只是單純被欺負而已吧!

上一回艦これ的部份講到的是金剛型東山奈央(?),這回的主題則是輕巡BBA姊妹天龍和龍田!老實說這中二x腹黑的配對還真有搞頭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瑞加賀


這遊戲百合真多真不錯。(?)


最初的輕巡

日本製作輕巡洋艦的目的,是想讓她們成為水雷戰隊的隊長,率領小夥伴們趁亂給予敵軍重創,因此日本的輕巡非常重視雷擊方面的能力,其中甚至有著北上大人那樣極端的例子。

巡洋艦擁有比驅逐艦更大的空間以供指揮,偵察能力也比驅逐艦來得出色,是一種兼具機動力與火力的中小型艦船對於通商航路廣佈全世界的英國人而言,他們迫切需要大量的巡洋艦以維持海上的秩序而對於日本人來說,輕巡作為水雷戰隊的旗艦是再適合不過,天龍和龍田就是最早被生產出來的第一批。

然而由於美國開始玩起了更大的巡洋艦,日本二話不說地跟進轉而蓋起了5500噸級的巡洋艦……也就是含熊磨型(?)以後的一系列輕巡,而這也是天龍型只有兩艘的主要原因之一。


天龍和龍田的排水量都只有3000多,是屬於實際上比看起來還瘦的類型。



所謂的重巡其實就是各國巡洋艦越蓋越大所出現的分類。在倫敦海軍條約裡,主炮口徑15.5cm以下的便是輕巡、15.5cm20.3cm之間的則是重巡,而兩者的排水量都不得超過一萬噸,這才出現了輕巡與重巡之間的明確分野。

不過規則就是要被破壞才叫規則,日本除了在最上型身上偷吃步之外,就連妙高型和高雄型的排水量也根本不在一萬噸以下,事實上從她們的胸部裝甲就能知道這絕不是一萬噸該有的大小,真是好大的邪惡啊



高雄型裡面最重的其實是摩耶,她在最終改裝時達到了15000噸、未改造前也有12000……裁判你紅牌是忘了帶出門嗎



說好的幼稚園呢

有趣的是,天龍型由於屬於第一波的嘗試,因此她們在外型上與驅逐艦十分神似,反而像是一種比較大的驅逐艦。所以讓她們當水雷戰隊的隊長似乎再適合也不過,天龍幼稚園可說是遊戲的名產之一。

然而天龍似乎沒有擔任過水雷戰隊的隊長,且龍田與第六天使隊的相遇也是在19434月以後,而且當時曉已經在第三次所羅門海戰中被擊沉,所以龍田帶的是只有三艘的第六驅逐隊,真是令人十分哀桑。

這張好治癒


而在大部份所參與的戰役裡,天龍與龍田都是屬於第十八戰隊,且被分配在比較靠後的位置換言之就是打替補的由於天龍型是第一批被建造出來的船,她們在性能上已經落後於那群年輕人。以開頭的前幾場戰役而言,在前方帶著小夥伴衝殺的都是同艦隊的(第四艦隊)夕張比較多真可說是歲月不饒人哪

比較常與第六天使隊相處的反而是大井最討厭的阿武隈。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