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龍族拼圖攻略專欄 - 守護命の青龍・カリン

本週攻略專欄要介紹中國神中的「青龍」,青龍的隊長技與其他中國神類似,都是消除指定三種屬性珠時,寵物攻擊力變成3.5倍。「青龍」優缺點與其他中國神相似,都是後期無力、需要課金、卡珠、主動技不穩定等等老問題,這些內容與前幾篇介紹過的白虎玄武雷同。因此重複的細節筆者就不多寫了,讀者點連結就可以看到過去的文章囉,還可以順便複習,一舉兩得
介紹

因為本身的水屬性,「青龍」的隊伍走向多以水隊為主。水屬在PAD算是中堅屬性,主流的隊員擁有還不錯的數值,TYPE方面體力佔了大宗,輔以少量的平衡跟回復。「青龍」隊伍成形後,大都擁有不錯的血量與回復力,在關卡生存上非常有優勢;但水系的攻擊大都稍低,因此輸出需要靠加蛋或覺醒的橫排補強。

隊伍組成

隊員組成方面,扣除隊長的轉珠外,最好還要有兩位轉珠隊員,來增加穩定與爆發性,剩下兩名成員,一位可以選用增傷,彌補爆發力的問題,最後一位則是功能性隊員,可以擺入更多的轉珠,或是按照關卡需求搭配。


常見隊員


轉珠:

No.1208 - 輝龍皇帝・バスタージークフリート 

平民的5CD轉珠寵,缺隊員的時候就弄一隻吧,入手門檻與練技難度都不高。

No.973 - 蒼翔麗姫・グレイスヴァルキリー 

很難抽,輝龍皇帝的強化版,能入手的話,很適合擺進隊伍的。


初芽局是很優秀的轉珠隊員,但是會把暗珠轉走,但不影響水木青龍的隊長技發動,不過有使用前要注意場上的心珠數量與位置,避免使用技能後反而卡珠。


水英雄是青龍隊的VIP隊員之一,擁有不錯的三圍與優秀的覺醒,搭配上轉心寵就能達成大量水珠的連攜七星陣,但是練技困難是個缺點,但我相信玩青龍隊的朋友們一開始就有重課的心理準備了,所以大丈夫!

No.1254 - 神導の大天使・ガブリエル

又一個青龍隊VIP,主動技能攻守兼具,同時擁有不低的三圍與優秀的覺醒,能的話盡量入手並練滿技囉。

No.1297 - 護恵の漁猟神・ウミサチヤマサチ 


剛究進的基佬兄弟,究進後相當強大,覺醒也不錯,但缺了最重要的SB與水橫排,讓他比較不適合入青龍隊,但需要主動技的轉珠的話,山性海性也是優秀的選擇。


青龍本身主動技不穩,不建議擺第3隻在隊伍內,讓轉珠穩定性下降,除非真的沒有其他寵物可以擺了。

重力:

No.597 - 覚醒ヘラ・イース

平民重力寵首選,在橫排隊伍成形前非常有用,而且冰赫拉也是許多隊伍的重要成員,除非只玩一兩隊,不然建議多少要練一隻。


No.1473 - 不倒の海賊龍王・ゼロー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kosuke的練技影片,看過就知道不要隨便練這隻。龍王是很強拉,但練技太血尿了,當然如果是有愛想要組龍隊的話,那就可以考慮。(投資成本很高)



增傷:


No.1345 - 永久の双星神・イズン&イズーナ

水北歐是青龍的VIP之一,優秀的主動技、三圍、覺醒,是青龍隊增傷隊員的第一人選。

No.1095 - 水天双極星・リヴァイアサン

水北歐的平民替代品,除了練技有點麻煩外,沒啥缺點。

No.1307 - 覚醒ワダツミ

綿津見是近期最好用的降臨寵之一,如果沒有水北歐又需要增傷的話,一定要想辦法入手一隻。

No.1211 - 溟海の大悪魔・クラーケン

被綿津見打臉的水幻獸,練技也不容易,三圍也不高,真的沒有其他隊員可放再考慮吧。


功能性隊員:

No.365 - 覚醒秘神・オーディン

水隊強大的關鍵之一,最強的覺醒與三圍,主動技可以保命,在青龍隊是很不錯的功能隊員,但功能性隊員也不是非他不可,請按照關卡需求選擇。

No.1415 - 小人の王女・白雪姫

比較好入手的解封寵,開放練技後價值增加不少。


好用的解封寵,練技難度也比較低,雖然也是要抽,但機率比水代行親民多了。

No.1518 - 楽園の管理者・メタトロン

超級難抽,但如果要解封隊員的話,水代行是第一人選,但千萬不要因為這點就去抽她....,會後悔的。

No.831 - トップ・ドロイドラゴン

厄....,就完全是個功能性隊員,覺醒放置器。

No.535 - 最強装備・からくり士【サンタ】

水屬性的改變世界,覺醒也好用,缺點又是入手困難。

No.391 - 海王神・アビスネプチューン

青龍隊其實有滿多隊員都有神TYPE,如果需要毒寵/防毒與增傷,海王神也可以考慮。


需要威嚇的話也是可以考慮大蛇,在青龍隊就是功能性寵物。沒有大蛇的話,當然就是擺萬用的火奶。

No.758 - 穿鮫龍・メガロドラン

就……轉心寵,沒啥能擺的話,水玩具也是可以入隊啦。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