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姊妹戀愛是不被允許的嗎?天人永隔的馬里亞納海戰 (中)

上一回Wuzo介紹了馬里亞納海戰的背景概要,這回要聊的則是戰爭的過程、也是這三篇之中的主軸。究竟聯合艦隊花費鉅資買來的大鳳選手能不能有好的表現呢大鳳表示她一定會竭盡所能,放言這場海戰的勝算就和她的胸部裝甲一樣大,根本是十拿九穩


T督我看是沒希望了
大鳳…………



戰爭進程

所謂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由於日軍在中途島因為偵察不足而吃下的大虧,小澤這回在一開始就派出了好幾批的偵察機來進行索敵,零零總總加起來可有幾十架之多。與中途島那派不足10架的天兵比起來,可說是有非常大的進步。

日軍此次的偵察工作可說是相當順利,他們在早上6點半左右的時候、便在塞班島的西面發現了美軍艦隊,當時的米帝由於未能發現日軍,正在關島上空與當地的守軍一起繽紛樂(?)等一下,是不是有股即視感?一面打基地、一面找艦隊……這不就是日軍在中途島被打爆的原因之一嗎

一開始就抓到美軍的小澤當然沒放過這個好機會,他馬上著手進行攻擊準備,於在早上7點的時候先後發出了兩波攻勢第一波是甲隊(千歲、千代田、瑞鳳)所發出的60來架,第二波則是由乙隊(瑞鶴、翔鶴、大鳳)100來架所組成。


如同中了致盲的美軍哪裡知道日本的飛機已經起飛,其實他們這一整天都是只見機影不見母艦,完全不知道小澤到底躲在哪裡。


到了9點半的時候,第一波攻擊已經離美軍的上空十分接近了。美國的雷達雖是成功起到了預警作用,但整支艦隊卻仍出現了半拍左右的延誤。這半拍的延誤可說是相當致命,因為當日軍艦載機來到艦隊上空時,美國的飛機還都位處低空、沒能抬升到足夠的高度。奇怪,這是不是又在哪裡看過?沒錯,戰鬥機位處低空正是中途島時加賀她們在一瞬間化作火球的原因之一。儘管美軍的防空火力和艦隊規模與南雲艦隊不可同日而語,但全裸著上空無疑還是相當危險的,日本人能把握住這絕佳的機會嗎?


由於日軍飛行員的訓練度嚴重不足,他們來到美軍上空時的隊形十分散亂,於是只得多花十分鐘在上空重新組隊這一點在事後看來是非常嚴重的失誤,因為十分鐘之後,美軍的戰鬥機便來到了高空。

烈風作為零戰的後繼機種,原先的設計目的便是衝著美軍的地獄貓和海盜式而來。但由於發動機的問題遲遲未能解決,使日本在馬里亞納海戰時根本沒有烈風可用,在他們陣中只有換湯不換藥的零戰52型。52型相對落後的機體性能很難與地獄貓、海盜式分庭抗禮,加上經驗的嚴重缺乏……總之這群零戰就是來送頭的。

缺乏戰鬥機保護的爆戰們能走得多遠呢?事實上它們完全摸不到美軍空母,攻勢多半在戰艦一線就被打退,他們在這一波攻擊中受到了極大的損耗,總數6468架左右的飛機共有41架遭到擊毀。


本產品未使用地溝油,請安心食用。


約一小時之後,日軍的第二波攻擊來到了美軍上空。他們是由翔鶴、瑞鶴大鳳等艦所組成、擁有100來架的大規模攻勢,可說是日本在這場海戰中的核心戰力。可惜的是,此刻美軍的防禦準備比第一波還要好上不少,致使日軍在這波攻勢中竟折損了9799架之間的飛機這至少已經超過了總數的四分之三、簡直就和全軍覆沒差不多至於美軍嘛……除了幾艘船小破之外基本沒受什麼傷。巧合的是在這兩波攻擊下的傷號竟包括了前年被霧島打成重傷的那艘南達科他號,看來這艘船也是挺不走運的。

日軍的大麻煩還不只有這個,早在第一波和第二波攻擊發出之後沒多久,大鳳便在陣中遭到了潛艦青花魚號的偷襲。其中一位飛行員眼見有六發魚雷朝大鳳竄去,竟奮不顧身開著飛機就往魚雷撞,但大鳳號還是吃下了其中一發。小澤心焦地連忙檢查大鳳有沒有出什麼差錯,幸運的是,大鳳在這波攻擊中只受了點皮肉傷、看樣子是不成大礙。(?)

第三波攻擊由乙隊(隼鷹飛鷹龍鳳)發動,數量在4749架之間。然而這波攻擊沒有到達美軍上空、而是在外圍就被攔截損失了7架,之後沒命似地逃回了他們的母艦。第四波攻擊更慘,完全沒找到美國艦隊就跑到關島和羅塔島(都在馬里亞納)加油去了,途中還遭到攔截死了一半


小澤的戰術至此已華麗地宣告


問題的癥結點在於小澤根本不知道美軍已經炸殘了馬里亞納,還讓飛機往虎口裡送,一隻隻美味火雞上桌



差不多在第二波攻擊到達美軍上空的時候(日方時間10點左右),小澤一邊修理著大鳳、一邊叫他的甲隊和乙隊吐出第五波和第六波攻擊。這兩波攻擊各只有10來架,其中第六波送去給美國賺300、第五波則是更慘,連敵人都沒找著就因為燃料不足、降落位置錯誤等大人的理由自爆近10架之多,坑爹到你不如叫小澤自己來開飛機算了

11點半,正當大家拿出便當準備開飯的時候,日本人卻沒有吃飯糰和咖哩飯的閒工夫。可愛的翔鶴姊姊在10分鐘前被一艘美軍潛艦偷襲得手,吃下四發魚雷的她已經處於沉沒的邊緣。儘管經過了近三個小時的拼命搶修,翔鶴最終仍然宣告不治……別急,日軍的慘事可不只有這一樁。就在翔鶴沉沒的20分鐘之後,原本看起來沒事的大鳳突然因油料外洩而發生了大爆炸經過兩個小時的搶修之後還是救不回來,初戰只上了不過10個小時便回天乏術。

小澤對眼前的地獄繪圖完全是看傻了眼,他不可置信地望著翔鶴與大鳳的殘骸,明明美機還一架都還沒來玩過,主力卻已經先被潛水艇給弄沉了兩艘大鳳的飛行甲板從頭到尾都沒起過作用。其實她不只是甲板硬了點,就連船體本身和水面下的防禦都比其他船要來得好。美軍的那發魚雷本身並沒有造成多大的傷害,要不是打中油管……我想她應該也不至於沉沒。

出人意表的是,遭遇如此損失的日軍並沒有選擇撤退、而是在原地等待美軍的反擊難不成日本人都是抖M嗎?當然不是由於旗艦大鳳號突然沉沒,小澤只得臨時移駕到羽黑身上,但重巡身上的通訊設備實在不太夠用,這使他無法確切得知日軍這一整天下來的損失。加上從前線回來的飛行員死要面子,向小澤報告了不正確的戰果、使他誤以為美國艦隊已遭到重創


小澤:「你說說,你們炸掉的船多嗎?」
飛行員A:「多多多……當然多!就和史克威爾的手機遊戲一樣多
小澤:「哦?那你再說說,你們炸到的船大嗎?」
飛行員B:「大大大……當然大!就Jacky的鼻子一樣大
小澤:「幹得好啊不愧是我大日本的海軍健兒,看來擊垮米帝只是時間問題啦HAHAHA
飛行員眾:「HA……HAHAHA……


小澤直到隔天下午一點被瑞鶴騎在身上的時候,才知道昨天自己被輾成了什麼鬼樣子。


次日清晨,美日雙方都在這茫茫大洋中尋找著彼此。美軍這回的偵察效率顯然遠不及中途島,他們直到下午3點半才總算找到了日本艦隊。此時美軍面臨著一個難題,由於發現日軍的時間點過晚,這時候如果讓艦載機出動、他們勢必得在日落之後才回得了母艦,如此將大大增加降落事故的機率。但要是不出擊,便很可能讓小澤就這樣逃回家裡。

美軍陣中的米切爾將軍最後下令出擊,美軍多達216226架左右的艦載機就這麼朝日軍撲去。少了兩艘空母的日軍哪裡扛得住美軍的暴打?甲隊的飛鷹當場被炸沉,隼鷹瑞鶴與千代田也先後受到重創,這是美軍只賠了20來架便取得的龐大戰果。不甘心就此戰敗的小澤一度還命令栗田繼續向東前進,準備利用日本人最愛的夜戰來扳回一成,最後是在長官的制止下才作罷撤退。

美機回到母艦上空的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海面上可說是一片黑暗,在高空就連哪些是空母、哪些是驅逐艦都分不清楚。米切爾此時再度陷入了兩難,他可以選擇開燈迎接歸來的飛行員,但夜晚的燈光過於耀眼,他們很有可能被躲在附近的日本潛艇偷襲,而且在進行收發工作的母艦是難以進行迴避的。但要是不開燈放生他們,無異於謀殺了一群為國奮戰的勇士,讓他們以死亡代替凱旋。

美軍最終命令各艦將燈全部打開以供降落,夜晚的海面頓時如同白晝一般明亮。燃料耗盡的飛行員們爭先恐後地搶著回艦,其中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一些事故。美軍在這場夜晚歸艦中損失了高達80架的飛機,將近是進攻日軍的四倍之多。


美軍A火雞!火雞!火雞
美軍B:火雞安可再來一打
美軍C
:呼呼朕要一百隻
瑞鶴(#゜Д゜)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