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傳說中的清倉大甩賣?五十鈴特價一艘30元!

在介紹完看起來很笨天才兒童夕張之後,因為聽說五十鈴最近一艘特價30元,所以這次就來寫五十鈴吧。(?)


聽說是最強的輕巡。(乳量意味





武器大師五十鈴

五十鈴身為長良型輕巡的二號艦,算是球磨型的特別強化版,首先就是她們的魚雷管從53cm進化成了61cm但那不是重點,長良型最特別的地方是多了一個讓飛機起飛的滑走台。由於水雷戰隊的任務日趨複雜化,上頭心想一群小學生出去郊遊、沒有個幾架偵察機負責把風豈不很危險嗎?

想也知道驅逐艦身上是沒有空間去塞那些偵察機的,於是負責裝備偵察機的重責大任便落在了輕巡身上,所謂船越大、責任越大指的就是這麼回事吧


所以胸部也……(ry


麻煩的地方在於,當時水上飛機的彈射器還沒有被研發出來,所以輕巡們在使用水偵時、必須先把它們「吊到」海面上才能夠起飛,看起來不僅像個笨蛋而且耗時又耗力。為對應這個缺陷,設計官便在長良們身上裝了一個滑走台、也就是一個提供偵察機起降的微甲板。但這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因為那東西只供你起飛、卻不供你降落也就是傳說中賣你半片遊戲,剩下半片卻要你花錢下載的黑暗商法想要降落的飛機請去找旁邊的陸上基地吧本艦恕難從命

在彈射器實用化之後,水上機便能以射出的方式起飛了於是這個愚蠢的滑走台便瞬間遭到了淘汰嗯,真心不意外。


五十鈴也是擁有過許多艦長的名船,如山本五十六和山口多聞


五十鈴這艘船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她接受了魔改造。在1943年因傷返國的五十鈴或許是不小心簽下了賣身契,才讓日軍趁著她昏迷的時候把全身上下的主炮都換成了防空炮與對空機槍並加裝了132122號雷達各一座,以及對潛所需要的聲納和能夠發射酸素魚雷的新管子。

魔改後的五十鈴成為了集防空、反潛能力於一身的神祕輕巡,在綜合性能上比其他輕巡硬是高出了一截,而這也是她在遊戲中裝備總是特別的豪華的原因。性能的多元使得五十鈴的任務也跟著複雜了起來,據說她曾在雷伊泰灣海戰時擊落了十三架敵機,但考慮到當時防空火炮與機槍的命中率,我想這個數字很可能是被誇大的。



鮮魚大餐

五十鈴曾與金剛榛名一起參加了炮轟飛行場姬的任務,隨後又代替神通在南太平洋海戰(聖克魯斯群島海戰)與第三次所羅門海戰中擔任了二水戰的旗艦。日軍在第三次所羅門海戰的第一夜戰喪失比叡之後,以鳥海、五十鈴等船組成的第八艦隊被找不到大船的美機空襲而損失慘重,負傷的五十鈴在打了幾場醬油之後就被抓回家魔改了。

五十鈴在理論上是一艘防空與對潛能力俱優的船,的確,五十鈴的防空能力確實還算不錯,但我們不能忘記日本對於反潛這件事有多麼地鬆懈,還記得大明湖畔的翔鶴大鳳是怎麼沉的嗎?儘管五十鈴是特地裝上了聲納,在米國潛艦面前還是只有被打臉的份。

1944年,五十鈴在菲律賓被潛艦Hake號炸成了重傷,之後又在1945年吃下了潛艦Gabilan號和Char號的魚雷而沉沒。就結果而言,五十鈴身上的裝備並沒有幫助她逃過被一群海鮮凌辱致死的結局。



30元前面右轉到底。




註:

1.      Hake似乎是一種鱈魚、Gabilan是某種魚、Char則屬於鮭魚。由於筆者對於海鮮沒什麼研究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