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聯合艦隊的武士神通,參上!

五十鈴一艘30元清倉價出售之後,因為火影忍者最近突然結局了,所以這回的題目就決定是個性跟雛田很像的神通了!至於新船派拉斯號(?)預定在下週。



神通,拔刀!







武士少女的過去

如果說那珂是吟遊詩人、川內是忍者的話,神通應該就是武士了吧

神通是一個外表弱氣、內心卻如斯巴達兄貴般堅強的少女,她的夜戰技術在輕巡中位居首位,上了戰場的狂犬指數也與夕立不相伯仲。傳統上最精銳的二水戰也長期由神通帶領,這個職位一直由她做到1943年的7月,除了曾被五十鈴與一些驅逐艦短暫接替之外。


精銳是一回事,能打是一回事。(意味深


對日軍而言,給予神通二水戰旗艦這樣重要的職位也就反映出了對這艘船的信任,遊戲或許是基於早期的經歷才把她設計成這樣外柔內剛的性格。神通曾是19278月、美保關事件的主要受害船之一。當時她與那珂奉命進行了一場「不開燈的夜間演習」,這場危險的演習最終成為了一場災難,一艘名叫蕨的驅逐艦直接撞上了神通的後腦勺、導致她艦首的下半部份嚴重損毀,而身旁的那珂也被另一艘葦撞成了中破狀態。

為了要替這起事件負責,當時神通號的艦長水城圭次在判決的前夕於家中自殺謝罪了。而硬要搞這場嚴苛訓練的上層軍官並沒有被追究責任,這實在反映出了日本有一種包庇長官的神祕傳統,像是在中途島把赤城她們賠掉的南雲就一點事也沒有,儘管他在1944年也是選擇了自裁,但這與為中途島負責是兩碼子事。






怒坦傷害的武士

神通與二水戰於在戰初的泗水海戰中立有戰功,她們擊沉了兩艘驅逐艦並發現酸素魚雷有過早爆炸的問題。之後神通也參與了日本在瓜島的爭奪戰,她的主要任務在於護衛從北方南下至瓜島的輸送船,但由於飛行場姬被牢牢掌握在美軍的手裡,因此神通她們的任務可說是極其艱困。在神通執行護衛的同時爆發了東所羅門海戰,負責去誘敵的龍驤在東方海面遭到擊沉,而雙鶴姊妹則重創了美軍的魔王(?)企業號。


比起常常缺席的響,企業號才是從頭和日軍耗到戰末的不死鳥。
ミュー,Pixiv ID : 476249



神通最有亮點的一場海戰是發生在1943年的科隆班加拉島海戰。當時美軍已經佔領了新幾內亞的一些島嶼,為了遏止敵人的攻勢,日軍決定向這塊叫作科隆班加拉的島嶼進行增援,而這場海戰則是在第三次增援任務中爆發的遭遇戰。

為了讓身後的驅逐艦能好好瞄準,神通身先士卒地衝到了單縱陣前頭並打開了探照燈。不顧一切跑到前頭的神通成為了美軍集火的最佳目標,身中數千發6英吋炮與好幾發魚雷的神通幾乎是在一瞬間就陷入瀕死,然而神通受的傷越多、也就代表後頭的小夥伴們越安全。把自己作為肉盾的她完美地達成了任務,接下來就只能靠後頭的雪風她們了。

後頭的驅逐艦沒有白費神通的犧牲,她們用數十發魚雷將實力強於自己的對手徹底打成了殘廢。一共擁有3艘輕巡、10艘驅逐艦的美國36.1任務隊的損失是:1艘驅逐艦沉沒、3艘輕巡大破、2艘驅逐艦大破,看起來十分慘烈。

儘管實際擊沉的數量並不多,但失去了所有輕巡的36.1任務隊實際上已處於名存實亡的狀態,輸送船們也趁她們打得火熱的時候把物資與士兵全給扔上了島。這場海戰對日本而言既是難能可貴的勝仗,也是水雷戰隊在太平洋戰爭期間的代表作之一。


為了表揚神通身後的五艘驅逐艦,所以破例(?)打一下參戰人員:

日本
輕巡:神通(旗艦)
驅逐艦:清波、雪風、浜風、夕暮、三日月。

《美國》
輕巡:里安德號()、火奴魯魯號(旗艦)、聖路易號。
前衛驅逐艦:尼可拉斯號、奧巴農號、泰勒號、萊德弗德號、詹金斯號。
後衛驅逐艦:拉法•泰伯特號、布坎南號、格溫號、毛里號、伍德沃斯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