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姍姍來遲的動畫版!吹雪讓你知道她怎麼當上主角的!

2015年1月,一延再延的動畫版終於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我知道各位對於那個如同鋼彈換裝的變身,以及小屁孩溜滑板的移動方式有很多話想講。但在此之前,就先讓筆者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主角吹雪,好讓各位知道主人公在戰爭期間到底都幹了些什麼事


吹雪:我……我是主角!真的嗎





萬眾矚目的主角

就如同我們先前所知道的一樣,我們引頸期盼動畫版又選擇了吹雪作為主角。

吹雪雖是「吹雪型」這一大家族的首號驅逐,但少女在外表上卻缺乏必要的衝擊性,而且也不像同畫師的赤城加賀那般個性突出、戰鬥力爆表。加上該型稀有度普遍來說並不高,導致吹雪與她的雪系姊妹們看上去就像是一打克隆體講白點,就是沒什麼特色

那麼現在問題來囉,吹雪的設計既然是如此地缺乏亮點(我想應該會有人不同意),那麼她又是如何能先後當上遊戲本體、官方四格、以及動畫版主角一職呢?問題的答案或許就隱藏在她的艦生之中



吹雪:為什麼這些一個個都比我有主角樣(壓力大



主角一般的地位特型驅逐艦最強傳說

吹雪型在剛問世的時候可是十分厲害的。由於當初在簽華盛頓軍縮條約的時候,各海軍國只顧限制大船噸位,卻對小型船艦沒怎麼留心,導致一些國家私底下不斷強化他們的驅逐艦,而小學生素質聞名世界(?)的日本自然也在其中之一。

以吹雪為首的吹雪型便是驅逐艦史上的里程碑之一日本人盡其所能,將大量的武裝全塞進吹雪型小小的身體裡。以蘿莉軟綿綿的嬌軀配上不像話的強大武裝,日本人可說是將盔甲蘿莉的浪漫、完整傳承到了二十世紀,這難道還不足以羨煞各海軍強國嗎?

更厲害的是吹雪型不只攻擊性強,就連最高航速也達到了38節左右,這個數字只比換過動力設備的島風慢了兩節。她們與那個時代的驅逐艦相比之下,整個就是強得毫無人性

英、美、法各國受到吹雪型的刺激之後,紛紛開始加強他們的驅逐艦儘管是中途殺出了一個倫敦海軍條約,依然無法遏止各海軍國將驅逐艦越造越大、越改越強的大勢。就歷史地位而言,吹雪這主角之位可說是實至名歸


但再高的歷史地位,也改變不了大夥對於丁字褲和小倉唯的喜好。
吹雪:丁字褲與狗不得入內!(激怒



主角一般的實力給敵人製造麻煩

既然身為主角,雖說未必要具備天下無雙的實力,但好歹也不能太遜吧?所以筆者得來說說吹雪在幹架方面的能力。

1941年太平洋開戰之後,吹雪與白雪、初雪被分配到了第11驅逐隊,同屬夜戰廚的第三水雷戰隊。話說這驅逐隊應該是四艘一組啊?怎麼好像少了一艘船呢?讓我們回想一下,是的,你應該想起來了。1934年,四番艦深雪在濟州島南方演習的時候,與發生碰撞意外而沉沒。我想在這裡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是哪一艘,除非你是把沒有胸部的女孩都當成男人的重乳魔人。


電の本気を見るのです!(物理)



19422月份以後,吹雪參加了在新加坡地區的通商破壞作戰。日本Wiki對吹雪當時的戰果進行了一番整理,筆者在此就直接把它借過來用,好讓各位瞧瞧主角奮戰的英姿:

2131404:吹雪、朝霧|英特設敷設艦|撃沈

2140046:吹雪、朝霧|英特設敷設艦|撃沈

2150820:吹雪|英特設敷設艦|擱座自爆

2151715:吹雪|駆潜艇|擱座

2160940:吹雪|英高速艇*2|捕獲

2160945:吹雪、川内|英油槽船RELAU|拿捕


以一艘驅逐艦而言,吹雪的戰果應該算是不錯的,至少筆者在寫其他驅逐艦的時候,很少看到過類似的戰果報告。當然,也有可能是網路資料本身比較貧乏的關係。總而言之,似乎是挺厲害的。


主角一般的經歷陷入誤會與冤屈之中

泗水海戰之後,日本為了全殲印尼地區的盟軍,便在西邊發動了巴達維亞海戰。巴達維亞海戰是以第七戰隊作為主力的搶尾刀戰,由於敵人基本不是對手所以過程也沒什麼好講的。

之所以要在這裡提到的原因在於,我們的主角吹雪在此差點蒙受不白之冤。

日本在這場海戰有許多運輸船遭到友軍的酸素魚雷誤擊,其中還包括了後來在拉包爾大玩牧場物語的今村均中將。(種田、蓋醫院、蓋工廠之類的)

由於吹雪架打得太過努力,在戰場朝四面八方怒噴了多達九發魚雷。因此在美方的資料裡,他們誤以為是吹雪誤擊了友軍,實際上把友軍炸沉的是第七戰隊的最上。就另一方面而言,這樁「凶殺案」的真相其實相當明顯,因為吹雪型除非經過改裝,否則根本就不能使用酸素魚雷,光凶器上的指紋就對不起來最上你還是認了吧。


IQ一億四千萬卻早已看穿了一切


主角一般的魯莽與勇氣用臉確認草叢

薩沃島海戰(サボ島沖海戦)是在瓜島周圍爆發的其中一場海戰這場海戰由於日方將敵人誤以為是友軍,作為旗艦的青葉幾乎是在海戰一開始就直接癱瘓,幫她殿後的古鷹也因魚雷管受創、酸素外洩而變成了一顆火球。身為海戰主力的第六戰隊,轉眼間就只剩下衣笠一艘重巡。

原本在陣型右前方負責開路的吹雪一個兜彎,與僅存的衣笠在後場組織了一波反擊,先後擊傷美軍輕、重巡各一艘,難不成她要用主角威能逆轉整個戰局嗎!?

信心滿滿的吹雪,突然展現了作為主角的霸氣。為了確認敵我位置,她竟然直接把臉塞進草叢裡探路,然後抽到了一支下下籤。一艘美國重巡正躲在草叢,用冷到冰點的笑容緊盯著她。吹雪慌忙地向右一個滿舵,殊不知在攻擊她的可不只有那艘重巡,就連他後頭的小弟們也跟著開炮,就像是要將近來屢戰屢敗的怨氣,全發洩到吹雪的頭上。

我們的主角吹雪,就這樣在1942年的1011日殞落。這場海戰實際上也是美軍第一次在夜戰裡擊敗日軍,用球類運動作為例子的話就是「終結客場不勝的夢魘」!Congratulations!


作為主角偶爾也得服務一下觀眾。(REC



就整體而言,主角吹雪在太平洋戰爭裡的表現並不算差,為了擇要書寫,吹雪的戰歷已經被筆者簡化了很多。除了文中提到的新加坡、印尼與瓜島之外,蘇門答臘、孟加拉灣、馬來半島、婆羅洲、中途島等地也都有她的影子。

除了長得有點地味之外,吹雪還真沒什麼好挑剔的。而且就另一個角度來看,近年的ACG主角不大多也是「普通人」居多嗎?畢竟普通人還有充足的升值空間,要是主角都像第一集的赤城那樣超幹爆帥,咱們這戲不就沒得演了嗎




支持主角吹雪凍蒜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