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曙さん與她的糞提督!快住手!不要再欺負傲嬌啦!

繼上回沒有主角氣場的主角吹雪之後,這回輪到的是傳說中的糞提督製造機曙さん!名字意同於「黎明」的她有著令人很想捉弄的傲嬌性格,以及與陽光完全無緣的悲慘艦生。只要去某P網看一看有關於糞提督與曙さん的傳奇大作,相信你過不久也會和筆者一樣愛上這艘船哦


大勝利よ! あたしに十分感謝しなさい? この糞提督(換裝意味






第一次被糞提督算計

曙第一次被糞提督算計,是在1942年初泗水海戰的期間。

當時第七驅逐隊發現了一艘疑似荷籍醫療船的船艦。為了弄清楚這艘船的來歷,曙單艦被叫去對他們進行盤查,反正就是查他們的水表。曙哪裡知道自己靠近的非但不是什麼醫療船,而是一支包含了英籍重巡埃克塞特的小型艦隊

「醫療船」埃克塞特馬上就發現了她,心裡想著:「哇靠日本人是贏到失心瘋了嗎?竟然派一艘驅逐艦來和我PK,簡直是不把我大英帝國當一回事」接著憤怒地朝毫無防備的曙開炮。


潮:「嘿〜〜〜〜
曙:「不是的!這個是!」


儘管曙是一個在校成績全部拿A的優等生,驅逐艦與重巡的性能差得可不是一星半點。曙這時候哪還顧得上她的傲嬌形象只能轉身沒命似地拔腿就跑,沿途上還像個普通小學生一般高聲呼救,就連胯下的金色尼羅河也被嚇得差點氾濫出來。更慘的是,由於根本沒想到會遭遇敵艦,曙的燃料槽從一開始就已經所剩無幾,跑個沒兩下就快要精疲力竭,隨時都有可能當場倒下。

一個跟蹌,再也擠不出任何力氣的曙跌坐在海平面上。萬策盡失的她,用垮掉的臉看著後頭的追兵。傲嬌的冰山在崩潰的精神底下迅速消融,她忍不住像個孩子般,放聲大哭了起來。正在這生死關頭,由妙高、足柄、組成的救兵及時趕到。埃克塞特遭到兩艘重巡以炮擊擊退,期間還情不自禁,吃下了雷醬一顆充滿母愛(?)的糖心魚雷,在路上隨便撿東西吃的後果就是沈船。

曙倒在比自己還小的身上啜泣著

「不要怕,已經沒事了哦?」
「嗚……嗚〜」
「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嘛〜☆」雷說

……真是太驚人了,沒想到就連糞提督製造機也贏不了廢柴提督製造機

當然,躲在一旁的糞提督老早就將這一幕盡收眼底。大家都知道,傲嬌由「傲」轉成「嬌」的那一瞬間,是最具有殺傷力的。早已看透一切的糞提督絕對不會MISS掉如此寶貴的鏡頭,老早就拷貝了十份下來,就等著吃飯的時候向全鎮守府放送呼呼糞提督可真夠壞的〜☆


雷醬麻吉天使。




糞提督、糞高層、糞任務

珊瑚海海戰,也就是日本為進攻澳洲袋鼠所做的鋪陳。日軍在這場海戰中擊沉了有「灰夫人」之稱的列克星敦號,然而五航戰的翔鶴卻也在此役身負重傷。

日軍高層在戰後以「由曙護衛的翔鶴受損嚴重,而由潮護衛的瑞鶴毫髮無傷」為由,可笑地將翔鶴的受損責任,算在了曙,這一艘負責護衛她的驅逐艦頭上。對曙而言更加不幸的是,護衛的對象原本應該是反過來的。換句話說,計劃剛開始似乎是要讓曙去護衛瑞鶴、潮去護衛翔鶴,只是後來基於某種大人的理由才變了卦。


另一方面,重傷的翔鶴由於沒傷到動力設備,以高達30節的速度健康地航行著


筆者在珊瑚海海戰中已經提過,瑞鶴當時之所以沒有遭到美機襲擊,是因為她夠機靈、自己藉由天候擺脫了危機。當地颳不颳風、下不下雨可不是一艘驅逐艦所能控制的吧?再者,曙和潮不過就是驅逐艦,還不是以防空能力見長的秋月型。當艦隊真的遭到大規模空襲,要想指望一艘驅逐艦進行什麼有效護衛,恐怕也只是痴人說夢。

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可憐的曙在此戰之後,就被扔到大後方的後方的後方當打雜工,也難怪她會埋怨派給她這個糞任務的糞提督!再說,曙背的這個黑鍋也實在是前所未見因為要真照這樣算下來,雪風可能早就被扔去解體了吧?



戰後曙就被流放到黑龍江了。(大後方意味



曙下一次活躍的時候已經是1944年的10月,也就是雷伊泰灣海戰的時候。曙當時並沒有抽到西村艦隊這支大爛籤,而是被分到了任務相似的志摩艦隊,這兩支都算是用來掩護主力艦隊(栗田)的分隊,目的在於消滅盟軍在雷伊泰灣的登陸船隊。大家都曉得雞蛋別放在一個籃子的道理,但就戰力分配的角度看來,這兩支艦隊被分到的明顯只有蛋殼。

在海戰中,曙接下了重巡最上的護衛工作,不過最上是屬於西村艦隊、而不是志摩艦隊。當時的西村艦隊就先後損失扶桑、山城之後,已經處於崩潰的狀態。在最上受到曙的處份之前,她的左舷還與志摩的旗艦那智發生了擦撞,最上這傢伙給友軍造成的麻煩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兩次擦撞一次誤擊)

雷伊泰灣海戰之後,邪惡的糞高層還是不肯放過她。他們馬上讓前腳剛從鬼門關跨回來的曙參與了奇糞無比的多號作戰這個作戰完全出自於日軍高層對於戰局的盲目樂觀。日本在海戰受挫之後,竟然還組織了大量的運輸隊,妄想從美軍的虎口把雷伊泰島給撈回來,這擺明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曙在進行這個糞任務的前後遭到重創,與秋霜、木曾、初春等船被一起晾在馬尼拉港,最後在美軍大規模的空襲之下沉沒,懷著對糞高層的恨意結束了慘澹的一生。嗚嗚,糞提督對不起妳,曙妳就儘管罵我吧〜〜!!!(M



あたしの裸が見たいだけなんでしょっ、このクソ提督!
糞提督:「YES!YES!YES!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