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甜到胖死你,間宮與伊良湖的後勤大作戰!

秋津洲與她的飛行艇小姐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將太平洋戰爭強行改造成夢幻西餐廳的間宮,以及她失散多年的女兒──伊良湖!幾十年過去了,我最不能忘記的便是第六驅逐隊吃甜點時的背影

給糧(戰)艦大和:千萬不要小看一顆後勤的心
間宮:謹遵教誨




間宮與伊良湖

本篇要介紹的乃是各位熟到快爛掉的間宮與伊良湖,疑似姊妹艦的她們實際上並不是姊妹,而是母女。嘿,這可不是我刻意找間宮的麻煩,而是她們兩人實在有太多令人聯想的地方。

首先先來看看伊良湖的年紀:1941125日服役的──剛好在珍珠港事變前幾天,也算是一艘新船。至於間宮呢?竣工日是1924715日,整整和伊良湖差了17歲又四個多月您瞧瞧,這擺明就是早婚老媽和女兒的年紀差,間宮妳硬把人家凹成妹妹有意思嗎?

再來看看伊良湖的建造理由,她本來就是為了要分擔間宮的工作量才被設計出來的,兩人同樣都具備了運送大量甜品以及製作大量甜點的功夫,舉凡肉品、蔬菜、和式點心、冰淇淋、汽水、蒟蒻、醃漬物……等一票正餐零食都算在供應範圍,其中由間宮生產的羊羹更是在遊戲裡被用到翻過去的老梗。

對於生活壓力大又集體嗜甜的日本官兵而言,這對母女可算是心靈綠洲一般的存在……話說在海上還用得著綠洲嗎?


每一位日本戰士都有著一顆熱愛甜點的少女心。


就細部性能下去看的話,兩人的供應量分別是間宮的18000/21天,以及伊良湖的25000/14天,後者就效率來講要高上一些,但似乎也不是很多。

話說軍隊長官對於這兩艘船的評價如何呢當年艦隊參謀宇垣纏在訪察伊良湖的時候曾感嘆道:「有妳這樣能幹的給糧艦真是我們木葉忍者村的福氣啊 極盡吹捧之能事,參謀大人想必是想吃冰淇淋了吧

除此之外他也在日記中寫道:「為了避開潛艦,這種船的航速最好要來個20節。」這話就姑且先記著吧,下面還有用得著它的地方。

結合上述兩點,我看間宮這「伊良湖老媽」的頭銜是死活躲不過了,反正伊良湖看起來家教那麼好,早點認作乾女兒放著養老肯定不吃虧的。

聯合艦隊至此有了令美軍聞風喪膽的給糧艦四天王,她們分別是:「間宮、伊良湖、大和、還有武藏」,這可是期末考重點,各位可得記好了


長門:只要讓我負責驅逐艦,讓我給糧也可以哦
完了完了沒救了



間宮和鈴谷也懂ハラショー?

說到間宮姊姊與ハラショー的關係就得介紹一下她的名字,這間宮之名並非來自日本本土,而是在日本北邊那塊看起來像秋刀魚的庫頁島那塊島由於是很晚才被大家發現的DLC角色,因此被周圍的日俄兩國整天搶來搶去,長期處於四處插旗劃地為王的狀態

日俄戰爭之後,被打爆的俄羅斯將北緯50度以南的庫頁島南部割給了日本,而雙方分界線的西端便是日本人所謂的「間宮海峽」作為遊走在兩國邊界上的女人,間宮姊姊懂句ハラショー想必也在情理之中,反正就日本看來俄國人也就只會講這一句。

除了間宮之外,類似的情況也能適用在鈴谷身上。鈴谷其名來自庫頁島南邊的鈴谷川,於日俄戰爭至二戰期間是屬於日本領土,比較尷尬的是在打完二戰以後,整座庫頁島都成了蘇聯的領地。就某種意義上而言,兩人和同樣都是被「送給」了蘇聯

無論是全身被送掉還是只有名字被送掉,ハラショー神教的潛在信徒都是增加確定了,各地鎮守府的Poi表示壓力山大。


鈴谷(Сусуя),17歲,四分之一俄羅斯血統。


間宮與伊良湖的太平洋戰爭

儘管日軍高層煞費苦心將這艘給糧艦取名為「監工」,但她在戰爭期間無非就是個打雜的,與那些「偶爾」被叫去搬糧扛彈藥的驅逐艦們不同,是個專精後勤領域二十餘年的職業打雜戶。除了 前線幹架之外是做什麼活都願意幹,包括讓軍官們在身上開同學會。

對於美軍潛艦而言,跑得慢又載著一船餅乾糖果的兩人,無疑是給他們拿來刷閃的移動肥料然而這對母女在軍中可是人氣等同於那珂開平方的艦隊偶像,咱們明智的高官們說什麼也不能讓她們輕易沉沒,你們可千萬不要小看日本人吃甜點的決心為此,日本軍方曾派遣許多驅逐艦為兩人提供護航。


空母赤城,19歲,將來夢想:為給糧艦護航

不過兩人在戰爭期間還是合計受到了多達四次的潛艦襲擊,其中間宮三次、伊良湖一次這一方面也證實了宇垣先生所謂要提升航速的觀點,畢竟間宮滿載時僅有14節的航速實在過於呆萌,和全裸上陣基本沒什麼分別

然而有鑑於一些跑得極快的驅逐艦也時常成為被害者,我想遏止潛艦的根本之法,果然還是得去提升護航水平和反潛技術吧。當然也可以叫大家每天早上起來練個「秋津洲流戦場航海術」

最後為各位提供一個比較有趣的例子:1944120日,當時負責護衛伊良湖的皋月妹妹沒盯緊人,導致她被潛艦在特魯克北邊打成中破。對此心急如焚的軍方馬上派出涼風衝過去救人,想不到卻曳航失敗,後來是出動鳥海和幾艘小夥伴才將伊良湖給救回來的。

這個故事除了告訴我們日本人很重視這對母女之外,也順帶給他們提了一個醒,那就是下次應該派大和跟武藏去前線當給糧艦比較安全。


也只有沒上過大和的菜逼八才會說日本人不重視後勤。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