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週記] 這段好像在哪裡看過?百合少女與她們的故事

既視感,指的是人第一次見到某場景,卻有種「似曾相識」的錯覺。然而對於一些動畫作品來說,有些展開確實是有高度重複性的,所以當遇到的時候,別懷疑自己的眼睛和腦子,這些劇情的確在幾週前曾經出現過。


內含《魔法少女育成計劃》11、《Vivid Strike》11《低音號》11


捐錢給孤兒院,或者是捐血






魔法少女育成計畫11:露菈軍團又神了

一開始,畫面上就出現了一隻暗黑可樂餅人,事實證明它遠比外表看上去要來得凶殘,讓組隊來打副本的魔法少女全數陣亡,除了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就是比別人強的物理音樂家。接著,凶殺現場喚醒了音樂家體內流淌的賽亞人之血,她與邪惡吉祥物合作,將原本和平安祥的小測驗竄改成大逃殺模式。

以上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相對來說有些空虛。比起其他角色在便當前後都會來段三次元跑馬燈的設計,音樂家的背景故事被迅速帶過了,使她看起來就像是個為殺人而殺人的愉快犯。唉,這部動畫的瘋子是否太多了呢?


這動畫老喜歡讓一些很可愛的東西做一些很不可愛的事


十一話播出之後,露菈軍團再一次將自己的地位抬高到新的境界,一集一集看下來,我發現先皇露菈雖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駕崩,但她遺留下來的影響力卻十分深遠,全劇過半數的死亡都和這個團體有關,露菈本人也不斷在各種回想裡為自己加戲,簡直就是隱藏的MVP

物理音樂家是個強悍的角色,她有不知道從哪學來的整套少林長拳、敏銳的觀察力與戰術頭腦,懂得利用弱點來擊倒難纏的水姆,並在事後扔下一句很有BOSS範兒的臺詞:「看不清自己實力而輸掉的妳(水姆),雖說很厲害,但稱不上是強者!」然後……就被打臉了。


兩黑相遇必有一屍

 語畢五秒鐘後,先前負傷的犬耳蘿莉突然從草叢裡跳出來,用她可以「在任何東西上開洞」的超能力,狗掌一揮就把音樂家的上半身給炸成肉屑。看到這裡我簡直驚呆了,番茄醬是多是少暫且不談,重點是堂堂黑幕竟然就這樣說死就死,潛水好幾週一出來就吃便當,而且還是被一隻愛玩寵物收拾掉的!屈辱啊!

這貨能力有點OP,可惜太軟弱

 接下來的發展更驚悚,悠悠醒轉的水姆再次變身,無情斬殺了看到自己原形的救命恩人,是儘管吃了敗仗也硬要撿一顆人頭才甘心。看到這裡差不多可以對這角色做結論了,她(水姆)是一個對於是非善惡極度遲鈍、又極具膽量的……七歲小學生。她的行為模式基本全是露菈說了算,本人並沒有判斷能力,也沒有自己需要為此負責的罪惡感。

這樣的角色算是比較罕見,唯一能想到比較類似的,是西尾維斯《少女不十分》裡的女主角,只是那個的賣點不在血腥暴力,而是恰如其分的自我毀滅。(後來被男主角給救了)


法布:總統大人恭喜當選。
水姆:別吵,我要寫作業。

總而言之,露菈軍團又一次神發揮,把物理音樂家從本作魔王的寶座下一腳踹了下來。水姆端坐在新的王座上,但她的王朝注定不會持續太久,她在先前淒慘的戰鬥中失去了所有臣民,又在利益分贓上跟邪惡吉祥物瞧不攏,弱點三圍什麼的情報全部被洩漏出去。

接下來的劇情已經很好猜了,亟欲復仇的閃忍先和水姆掐架,主角白雪飛奔前來救援,上演一場兩個中學生欺負一個小學生的好戲。

已經看到結局了。





低音號11吹奏樂部又青春了

本週吹奏樂部大致是以下三個節奏:吵架、失戀、蘿莉麗奈。

從上集的結尾來看,可以肯定久美子和麗奈又發生了什麼好事。像我這樣的百合腦就會心想:哦,肯定是最近久美子和明日香學姊走太近,麗奈吃醋了!普通腦的朋友則會心想:嗯,肯定又是她和那個顧問老師又發生了什麼。總之,普通腦暫時取得1 – 0 領先,但我仍然相信……



臉鈍心不鈍的久美子,很快就發現麗奈對她使用了女高中生吵架手冊上所記載的第一招:「已讀不回」。此招陰狠之處在於只要對方不回話,妳就永遠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惹到了她,對於生活壓力大多來自人際關係的高中生而言,光這一下就足以讓人茶不思飯不想又睡不著,最終還能迫使受害者主動出擊,可說是以靜制動的上乘兵法。

果不其然,心中早認定麗奈已攻略完成的久美子,根本沒料到老相好會挑聖誕節前兩週和她玩這一套。單身俱樂部會長綠寶石見有機可趁,立馬找上被甩之後就沒有戲份的葉月,躲在校門後面看久美子的好戲。

咦?這段劇情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哎呀,不就是第一季前幾集嗎……


麗奈這招對久美子還特別有效,因為久美子知道自己內建等級三的KY屬性,一個衝口而出就能惹火上身,所以一旦出現類似情況,她肯定是先反求諸己比較多。


然而,麗奈生氣的原因和久美子沒有直接關係,主要還是她不知道顧問老師曾結過婚,久美子知道了卻不告訴自己,便有種被蒙在鼓裡的不愉悅感。只是認真點講,麗奈不曉得顧問老師的婚姻情況還「蠻奇怪」的,也許是她本身性格太過獨立於世,生活周遭少了許多八卦管道,又不願意主動去調查的關係吧。

戀愛總是來的那麼突然。


正當麗奈因此惆悵之際,優子前輩意外也跑來安慰了一把,只能說不愧是本劇情感戲主要擔當,哪裡快要情傷、快要失戀的時候就有她的戲,簡直就是吹奏樂社專用的「戀愛救援投手」,只不過這次似乎沒救起來。


麗奈:學姊妳這週也加戲?
優子:我頭上的蝴蝶結嗅到了疑似失戀的味道。


最後,麗奈與顧問老師進行了一段情感交流,確認對方仍然深愛亡妻的事實。好吧,既然你心裡還有她,那我也只能放下,彼此各退一步,讓我們不再受傷。儘管老師可能根本沒進入狀況,但麗奈無疑與自己的戀心做出了訣別。

看樣子,百合之路的最大障礙已被掃清,眼前就只剩下還沒走完的康莊大道,距離整部戲跌進蜂蜜罐的日子已不會太遠,我是指,甜得你想死。

連勝紀錄保持中



水瀨祈Strike 11打著打著又血腥了

本集延續前兩回沒打完的架,透過倉唯過去艱苦的訓練,讓觀眾們確認了風香是如何的天賦異稟,我甚至認為倉唯所謂「自己很弱」的說法純粹是個幻覺,這就好比一個關羽站在一個呂布旁邊,關羽看上去比較遜是因為對照組太厲害,並非他真有什麼地方不如人。正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有時候人真得看開點,別老是活得這麼累。

過程上來看,這場夫妻吵架打得還是挺激烈的,兩人勤於互毆、窮於閃躲的戰鬥風格也激發出倉唯的潛能,引導她打出了足以擊倒神、卻不足以擊倒風香的上鉤拳。不過正面承受住的風香也不容易,她為了挽回愛情而犧牲了兩顆牙齒,上演了時隔數週未見的血腥畫面。


痛得飛起


結論來說,風香歷經苦戰後,終於把倉唯打回了自己的形狀,整個作品的氛圍配上最近一部日劇的標題,大致可以總結為一句話:「暴力能夠解決問題,也非常有用」,可以讓妳擺脫校園食物鏈、賺錢實現自我、以及討老婆。

所以接下來要演什麼呢?還是得提醒一下大家,風香實際上還有一場決賽要打,就在這場死鬪的兩日之後,以賽程和設定來看艾因哈特可說是穩操勝券,差別只在於她要花多少時間來教訓風香,然後,又能剩下多少時間給破鏡重圓的兩人放閃光。


風香:天空真美啊,啊,沒有妳漂亮就是了。
倉唯:……(裝睡

艾因哈特:放閃光是很好,但別忘記我們還有個約會。
風香:老闆妳讓我先去看牙醫吧

 最後,情節展開使人不禁重新看待這兩位主角。本劇開播之初,風香還是一個三餐不得溫飽,得去拳擊俱樂部打零工的可憐少女,連學校也沒空去上,倉唯則是拿了不知多少個小冠軍,臺上臺下都在用拳頭教育別人的富家養女。但隨著劇情發展,兩人的命運也隨之翻轉。

我們發現到倉唯實際上過得遠比風香辛苦,表面強悍實則脆弱,儘管富裕卻不快樂,人生有著太多皺褶與悲傷,而說到風香至今唯一遺憾之處,可能只是多吃了幾年冷飯殘羹,導致某部位的發育沒有青梅竹馬要來得好吧。

所以,先苦後甘的風香與先甘後苦的倉唯,到底誰才是比較幸運的一方?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有很多很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間孤兒院地靈人傑,職業隊趕緊收購起來挖人,以免向隅。


最暴力的雙打組合




動畫週記系列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