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工作誌] Profile78-----兩顆腦袋的憂愁

這是個群魔亂舞的時代,卻也是個和平的時代,就連怪物也要找工作的時代



Profile78

Profile78(後稱P78)是名住在台中的雙頭食人魔,有著狡詐的右腦袋大家習慣稱它為「小姐」,另外一側則是誠實的左腦袋,大家都叫他「先生」。

P78曾在許多地方工作,他龐大的身軀,適合各式搬運重物的職業內容,可能因為他並沒經歷過前一次的大戰,所以比起我們所認知的食人魔來說,身形更顯得臃腫些,為此「小姐」時常表示不滿,覺得自己被「先生」給拖累,自己聰慧的一面,也因為身體素質的原因,而被大眾所忽略了。

對於這件事情,有詢問過「先生」的人都知道(大家都是趁「小姐」喝醉時聊的)「先生」總是覺得自己對於「小姐」有所虧欠,但卻又無法有效的改善,畢竟打娘胎就是長在一起的,哪有那麼容易分家。

在經歷了無數年的工作生涯後,某天「小姐」對「先生」提出了一個請求——我們自行創業吧。

但這麼大的身軀能做什麼呢?他們試過人類的電腦,但卻因為滑鼠太小而無法點選正確的選單,因為鍵盤太小,總是無法正確地輸入自己要的資料。

「我們還是用老方法吧。」「小姐」這麼說道,對於電子設備苦惱的「先生」也只好點頭答應了,他們開始嘗試手寫傳單,嗯,這筆觸跟勁道還蠻像回事的

為了更進一步,他們參加了潑墨狂草班,在這邊,他們遇到了這段旅程中最大的貴人,地精T女士,T女士喜愛書法,覺得這與他的生活息息相關,他們代代經營的是祖傳的香草事業,在山間擁有自己的一塊農場,專門批發熟成香草給下游的廠商。

「小姐」與T女士一拍即合,兩人像是許久未見的至親,話頰子一開就怎麼也停不下來,T女士立刻邀請P78到他們的香草園裡去住個幾天,在這裡天裡,T女士發掘到「先生」的一段潛能,他對於香草的製作挺有一套的,這也超出了「先生」的預料之外,於是在「小姐」的推波助瀾下,P78便在T小姐的園子裡成了一名香草師。

「你可別忘了,這都是我的功勞。」「小姐」時常這樣對「先生」吆喝到。
「這可沒錯,沒有你我不可能能這樣。」「先生」時常對「小姐」這樣奉承著。
「別忘了我們正在創業呢。」
「對我來說這是段學習。」
「你可別怠慢了,我所創造的機會啊。」
「我一定不負所託。」

你一言我一句的,在旁人眼中P78的自說自話常讓人覺得有股微妙的感覺。

香草園的工作可不只有製作這麼簡單,商業的重點永遠放在銷售,而這完全的難不倒「小姐」,他天生口條極佳,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又能在各種場合攀上任何他所能用到的關係。

「我想我蠻適合賣東西的。」「小姐」數著手中的貨款,一邊笑著說。

「如果我們也有四隻手,我應該也可以幫你數一些。」「先生」打趣地說。

「你別傻了,你的功勞可不再這兒呢。」「小姐」忍不住酸了先生幾句,畢竟沒有他的功勞,這白花花的鈔票怎麼能入口袋呢?

錢是一種毒品,這無論對於哪個種族都是一樣的,只是抵抗力的多寡罷了。

「這香草是「先生」自己焙的,包裝是我自己設計的,好看吧,他還拿過獎呢。」「小姐」在婚禮中對著其他賓客吆喝著。

「同樣品質的香草,你去市面上絕對看不到如我們這個這價格,如果你要送禮就絕對要送我們的!」「小姐」在產業聯誼會的場合嚷嚷著。

「如果你現在加入我們的活動群組,我們立刻招待你去我們的香草園住,吃住都算我的!」「小姐」在教會的活動中對著信眾們宣揚著。

但是錢卻怎麼樣也沒有進來,銷售額始終無法提高。

「難道是我們的香草出問題了嗎?你焙的時候偷工減料了吧?」「小姐」質問著先生。

「一定是你們辦的活動太差,根本沒人來,我以後再也不來參加了。」「小姐」對著市集的主辦怒吼。

「一定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辦法取得足夠大的權力去影響別人,我們在多送一點禮盒給地方民代吧!」「小姐」對著樁腳小聲地說。

一個陌生的朋友,某天私下去詢問了「先生」關於「小姐」的看法,先生僅短短的帶過了一句「我只懂香草,我不懂事,他很努力,我也知道他風評不好,但又能怎麼辦呢?我們是生命共同體,總要一起走下去,而活下去的道路是他選的,我就是一步一步,把路走穩了,別摔得太過,這樣就好了。」


對象:P78,雙頭食人魔
案由:提高P78的香草銷售量
時程:三個月
執行區:中彰投
預算金額:5萬(或以等值乾香草代替)
投件人:香草同業公會


樹妖根信的回覆

我已經收到關於P78的委託,感謝香草同業公會的資料撰寫,但在這邊必須向您表達我的歉意,雖然您已經將現狀敘述得相當清楚了,但仍有資料需要您提供並補件。

在我們談到「設定目標」的時候,我會希望可以獲得更多明確的資訊或是方向,例如「希望提高P78在《迷幻香草》品項的銷售總額達20%」,或是改寫成「希望提高10%P78的香草總銷售額」都會是一個比較容易讓我們進行評估的標準。

當您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數字後,我們才能去收集資料,諸如P78目前的銷售額度、商品的種類、目前的市占率等等,有了這些資訊,我們才能夠向您說明這件委託是否能夠達成,以及預算是否滿足我們這次專案的執行費用等。

在此向您說明。

p.s. 用等值乾香草去交換一個服務,並不是一個好的交易選項,尤其對於我們樹妖來說,這東西就像是在舔自己的手毛。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