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艘貨天津風與她愉快的姊妹們!什麼?都沉了!?

最近春季活動又出現了筆者的菜,於是就……總之這次的主題是我們新近的艘貨天津風還有一點點的股!(?)






與雪風的關係

各位提督們看到天津風的畫風,或許會下意識地認為:啊島風的小夥伴終於來了嗎?可奇怪的是,很多同人圖、文不是都說島風不是沒有姊妹艦嗎?這天津風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是每天只和連裝炮醬講話太寂寞、才腦補出來的妹妹嗎?

其實這只是個「小誤會」,天津風的確不是島風的姊妹艦、而是雪風的姊妹艦雪風與天津風分別是陽炎型的八號艦與九號艦,只是因為這三隻的繪師都是同一個,而天津風與島風髮型相近感覺也都很色,所以就……





然而天津風也不是真的與島風「毫無關係」。日軍那群喜歡驅逐艦的變態、當初為了做出「速度高達40節」的驅逐艦,便在天津風的身上試了一下新研發的動力系統,之後那套裝備被應用在了島風的身上。換句話說,天津風某種意義上也和島風淵源不淺當然純論速度是看不到她的艦尾燈的。


色氣度倒是可以打平(?)



經驗(?)其實很豐富

天津風作為雪風的「妹妹」,似乎打從一開始就成了幸運的絕緣體。她們兩隻與姊妹初風(七號艦)、時津風(十號艦)共同組成了「第十六驅逐隊」我知道大家很喜歡第六、可是這裡是第十六……比起賣萌她們更擅長的是賣命。

儘管天津風的外表是一副軟綿綿(?)的模樣,但這並不代表她的戰績就會像長門一樣軟綿綿天津風的服役時間不但長且算得上是相當活躍。早在1942便是她把重傷的那珂給救回家的,要是少了她,艦隊偶像很可能就在這塊名不見經傳的小島羽化成礁……參加Lovelive的希望也就跟著化為大海裡的泡沫。(咦)





天津風揉了揉被體脂肪壓垮的雙肩,心裡暗恨著這偶像遠比外表看起來還胖的時候,新任務緊接著來了,這回上頭要她與龍驤一起去當勾引美軍的「餌」。這想必是日本的提督們覺得只有RJ根本沒什麼吸引力,才特地拉了天津風來硬直住那群蘿莉控老美……就目的性而言這招還真奏效了

在挨了美機的一頓肆虐之後,眼看RJ羽化成礁的天津風無奈地開始撈人說到這救人可說是日本驅逐艦的強項,而天津風比起其他驅逐艦更是有過一段難得的自救經驗

此時恰逢日軍賭上老本與飛行場姬對幹的其中一場夜戰,也就是霧島和比叡雙雙殞命的那一次。天津風這回成了「開場打燈流」下的犧牲品,與曉的遭遇一樣……打燈後的天津風受到了美軍反擊,不但船艙浸水、就連乘員都瞬間少了將近三分之一。在如此絕望的情況下,天津風並沒有放棄希望!她硬是撐起身體、拖呀拖的把自己給運出了戰場,儼然有股當年關二姊(?)刮骨療傷的Feel,好個頑強的生命力!




真正的「不死鳥」

到了1944年初,第十六驅逐隊的小夥伴只剩下兩艘,也就是天津風與雪風。她們在瓜島夜戰之後再度攜手合作,這回是要將運輸船團護衛到新加坡,感覺上算是一次危險性相對較低的任務。

正當天津風這麼想的時候,美軍潛艦紅鰭號(Redfin)正好在她身旁悠哉地散著步,身經百戰的天津風立刻捕捉到了這名不速之客,並自告奮勇地衝上前去邀擊。

也許是因為反潛能力落後的關係,日本的潛水艦儘管性能優越、但一碰上潛艦就是討不了便宜……這點就連天津風也不例外。追上去的天津風反過來被紅鰭號的魚雷炸成了瀕死的重傷,她的船體非常獵奇地斷成了兩截,包含艦橋以內的整個前半部完全與後部分家,漂著漂著竟到了一百浬開外

受到這樣的重傷還有救嗎?倔強的天津風這回還是不投降,她裂成兩半的船身在漂流了整整一個星期之後才被友軍發現。想也知道,接下來她得有一段時間在醫院裡渡過了。剩下來的雪風則是被編入了谷風所在的第十七驅逐隊,由於雪風的隊友不是沉了就是重傷,谷風的乘員開始有意識地排擠她……或該說是……「害怕」著她

突然知道這表情是看到什麼了,原來是雪風啊!()



天津風整整等了一年才傷癒復出,只是這時候日軍的戰況已經不能再壞了。同樣的任務發生在同樣的地點,這回天津風受命與運輸船團從新加坡返回日本,一路上美軍的飛機可謂彈如雨下,運輸船團幾乎是在一瞬間便手牽著手向冥府報到,只有頑強依舊的天津風一個人溜到了廈門。

美軍完全切斷了天津風回家的可能,緊追不捨的美機不讓她有任何休息的機會,陷入絕境的天津風硬是擊墜傷害了五架敵機,最後在瀕死之餘被無奈的日本軍方自行處份掉了。

至於谷風,則在雪風加入的三個月後被美軍的潛艦擊沉,成為第十七驅逐隊首位喪命的隊員……雪風,真是令人畏懼的十四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